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懂了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了母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我是一條小魚,那麽母愛就是大海,如果我是一支小鳥,那麼母愛就是廣闊的藍天。它如初夏的陽光,暖暖的射向我,它如同以股清泉滋潤着我幼小的心靈。童年,我在母愛中快樂的生活,我無憂無慮。但那時的我卻讀不懂它。

  一、爭吵

  這是我第一次和母親爭吵,就因為,她偷看了我的日記。我憤怒,我不滿,憑什麽……憑什麼這樣偷窺我的內心世界。我向母親發怒,當時的我,只有一念??我恨母親我把滿腔的怒火發泄出來,深深的傷了她的心。

  只是在熹微的燈光下,輕輕的哭泣,沒想到母親對我的話這樣在意,我忽然覺得不應該這樣對待母親。

  對不起,媽媽。女兒知錯了。

  就着樣,媽媽沒有一句斥責,於是我讀懂了:母愛,是忍耐,是寬容。

  二、我長大了

  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已從不諳世事的小女孩長成大女孩了。母親還是那麽關心我,照顧我,我知道,我讀懂了,這是母愛。

  終於有一天,我鄭重其事地向她宣布:我是大人了,媽媽你放手吧!母親面帶微笑的說:好啊,你來試試吧!

  但漸漸我發現,自己獨立后,生活的力不從心,還是失敗了。母親語重心長的說:孩子就是孩子,你還不到獨立的年齡……

  嗨,原來我還沒有長大呀!

  由此我又悟出:

  母愛,是嘗試,是放手。

  三、離別

  去年夏天,我心血來潮地決定獨自去旅遊,母親雖然口中答應。但是,在心裡卻是一千一萬個不放心,但還是讓我鍛煉一次。離別地日期漸漸臨近,母親也越來越不安,直到那天下午,即將啟程了,母親千叮嚀,萬囑咐,說不盡地話,到嘴邊,又咽了回去。終於,火車啟動了,母親沿着站台使勁跑,口中不停地喊着:路上小心!

  我眼前垂下了一道道水簾,朦朧中,看到的是母親隨着火車奔跑的身影。

  我的眼淚又上來了,此時的我終於讀懂了母愛。

  母愛是關心,是牽挂。

您正在瀏覽: 讀懂了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了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