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滴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一打開水龍頭,本來應順暢流出的水,現在卻吝嗇得一滴也不漏出來。今天的自來水居然罷工了。真是有水不知其珍貴,沒水才知道愛惜。 

  如今人們已視水於無形,要來就得來,甚至於浪費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就是因為人們大量地浪費水資源,才會有停水的現象,造成自來水廠供水不足。 

  人們應重視用水這一問題,但有的人卻恰恰相反,把用水這一問題看得微不足道。洗個小手帕,用水是一盆接一盆,洗了一遍又一遍。試問這樣的一條小手帕有必要浪費這麼多的水嗎?水資源是寶貴的,它並不能源源不斷,它也是有竭盡的一天的。在它竭盡的那一天前,我們應該做的是節約而不是浪費,否則只會讓它竭盡的一天更提前。 

  須知,自來水不會“自來”,它的“自來”需經過一系列複雜的生產過程才可送到用戶那裡。真可謂是“誰知管中水,滴滴皆辛苦。”我們不能浪費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來的一粒粒糧食,同時我們也不能浪費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禮物---水。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可看到人們開水龍頭而沒及時關緊水龍頭,一滴一滴的水毫無吝嗇地流出。但我們並不可小看了這一滴水,所謂“滴水能穿石。”俗話也說得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這可見一滴水的重要性。 

  我們可以設想,當水竭盡的那一天,我們沒有了一滴水,我們人類沒有水可喝,花草木各種皆有生命的東西都沒水可吸收,那麼我們人類及萬物都將活活渴死。地球也將失去了生機。在這樣的設想下,我們更應堅信水對我們是寶貴的且不可浪費。 

  地球上的人人都應倡議:節約每一滴水!因為浪費一滴水就等於是在浪費我們的一點生命。

您正在瀏覽: 一滴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