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敗得失誰能預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敗得失誰能預料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班主任一個一個叫進辦公室,前兩個都高興的回來。考上保送了,第三個叫的是我,所有人都以為我必定是考上了,我帶着點小興奮走進辦公室,班主任什麼都沒說,打開成績單,說“你自己看看”。呵。我看到是397,保送錄取分數是411。那一刻,我似乎感覺我被世界拋棄了,之後腦子一片空白,忘了班主任說了些什麼。我就徑直走回了教室。 

  我進了教室,每個人都笑着問我“考上了吧”。我搖搖頭說、“差的多了”,全班肅靜,他們什麼都不再說。我笑了笑說,“沒什麼,不是我考不上,是我不稀罕”。然後還和他們說說笑笑半天。心裡憋了好久好久。中午下學回到家,再也忍不住,悲傷頓時湧上心頭,淚水吧嗒吧嗒掉在水盆,似乎在說“你真笨”。我越哭越傷心,想想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結果呢?呵,平時成績還不如我的都考上了,我呢? 

  回想回想……  

  有多少個晚上,我一個人挑燈夜戰;有多少個早晨,我自己一個人在教室背那些繁瑣的古文;有多少個課間十分鐘,我忙的連廁所都不去,辦公室總有我的身影;有多少個吃飯時間,我自己在教室寫作業,明知道自己不吃飯會胃疼,還一直強忍着…… 

  就這樣,我一句話也不說,一臉愁苦的熬了一天,晚上沒上晚自習。回了家,打開作業正要寫,就不知不覺想到“考上保送還需要寫着作業嗎?等着你的是歷史,政治,英語聽力,體育考…… ”。都說抬起頭眼淚就不會流下來,呵,如今,抬着頭淚水還是會掉。心裡還是會痛。 

  好幾個代課老師,見我上課不說話,都叫我出去談話。他們說的都是一樣的話。“保送考就是世界末日了?”“你要再不努力,中考也考不好。”“好好迎接中考。”“知道你付出努力了,這次考試證明不了什麼”。這些道理我不是不懂,不是我故意總要想不開。他們不是我,不會懂我的失落,懂我的無助。 

  我還小,我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我還沒有堅強到可以承受這種痛。誰能想到我會考不上,誰能想到? 

  記得剛上初三,班主任把我叫到辦公室說“什麼不好趕緊補補,等保送考,他們幾個考走了,就算你中考考到那個高中,你還有臉去嗎?”我點了點頭,下定決心要加倍努力。我真的做到了,我一直在進步進步,可是…… 

  我沒有做過我會考不上的打算,我沒有想過,腦子裡一秒鐘這樣的念頭都沒有有過。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全部家人對我的期望頓時成了竹籃打水,我不敢看他們的眼睛,我不敢面對他們。 

  世間沒有公道,有付出沒有回報。 

  我的夢,頓時一場空,一場空…… 

  我以為我很優秀,我以為我是金子,我以為我會發光,原來一切都是我以為。

您正在瀏覽: 成敗得失誰能預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敗得失誰能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