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得失成敗靠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失成敗靠自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懷着興奮的心情到省城合肥參加了二胡比賽。今天,是公布比賽成績的日子。我滿懷希望地來到省藝校看結果,可是我的成績卻讓我大吃驚。我看着成績表上的分數,心一下就涼了。我獃獃盯着那張成績表,一動也不動。 

  因為我看到我的成績是只有7.66分,在所有的參賽選手裡排名為倒數第三。我想哭,可是最終沒有哭出來,我在心裡對自己說:“宋怡然,你就是大哭一場又有什麼用?還是總結一下自己失敗的原因吧!” 

  我認為,這次二胡比賽的選手大多是安徽省的精英,我雖然僥倖地進入了比賽,水平卻和別人相差很遠。其次,最重要的就是我平時拉二胡時沒有持之以恆。大家都說我是個聰明的孩子,可是我知道自己身上的惰性卻很大。我做事情,包括拉二胡,有時只是一時的興趣,很少能堅持到底。我只是沒醉於別人對我音樂天賦讚美中,每天拉二胡的時間只有半小時,有時會偷懶,甚至連半小時都不到。而和我一起比賽的同房間的小女孩,她說她每天在家拉二胡的時間是三到四小時。我問她每天拉這麼長時間不煩嗎,她說沒覺得,因為她會沉浸在樂曲當中,不知不覺幾個小時的時間就過去了。想到這裡,我突然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用於耕耘的時間太少,怎麼會有豐厚的收穫呢? 

  這次二胡比賽的失敗,對我來說可能是件好事,因為我覺得雖然我的比賽成績不理想,可是我找到了自己失敗的原因,有句話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以後我會堅持不懈地練習拉二胡,持之以恆,改掉“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毛病,我相信,通過我的堅持和努力,總有一天,我會走向成功的彼岸的。

您正在瀏覽: 得失成敗靠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失成敗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