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以分數論成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以分數論成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目光畫面,心頭不禁湧起悲傷,分數滿分或不及格,及格或不得分多,只是卷面上一個冰冷的數字,而得到的態度卻是截然不同的。發展是失敗的懲戒,穩是成功的獎勵,我想說分數不僅僅是分數,絕對不是以評判一個人成功或失敗的標準。

  在中國實行應試教育的今天,試卷上的分數成為了許多家長心頭的,尖刺,他們甚至認為第一分別是低人一等。出門轉悠走親戚,都談論到,考試分數的問題,以分數的高低進行攀比,分數高者評從優,是成功者的典範,而分數低的評以劣勢,低能兒。日後必是沒有出息的,但是以分數論成敗等他們是否有想到成敗是什麼?是毅力的堅持,頑強的上進和優秀的品質等的總和,絕不是一個鮮紅冰冷的分數的反應,分數反映出來的僅僅是一個人學習程度的深淺,知識積累的多少,並不能與灌輸內涵之多的成敗畫上等於號,教育得出分數而分數的僅僅是為了給孩子學生一個自我認識的准神,教育,是為了給學生提供一個平台發展自我,而絕對不是為了得出分數,據分數來評判一個人的未來,所以不以分數論成敗。

  馬雲是大專畢業的,高考分數低,那定然是不用說的,或許有人會嗤笑一聲,大學都沒上過,但是他現在的成功卻是你難以匹及的,再看看現如今無數獲得成功的企業家和政治家們,難道全是在應試教育中一直保持滿分而上,若分數高,那僅僅是鼓勵自己前進前進再前進的勳章,若分數低,那它就是星辰大海,需要你無畏往前,乘風破浪突破的障礙,但絕不是評判你人生失敗與否,成功與否的唯一標準。不以分數論成敗,當以努力拚輸贏。

  在現代社會中,無數的學生面臨升學壓力,分數制度表現相當無奈,但是其中不乏有高分者選擇跳樓,卧軌等方式,結束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難道這就是成功了?還有不少因高考失利而想不開自殺了結的,我想說不要以分數論成敗。

  一百分是分數,55分也是分數,都是僅僅是分數,家長的巴掌與吻痕,不應有分數,而決定成功與失敗的唯一標準,不應該是分數,正確,對待分數不以分數,論成敗。

您正在瀏覽: 不以分數論成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以分數論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