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成敗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敗英雄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成功?失敗?早已成為人們思想中中固定的模式,其實不然。把什麼宣言為成功,它就成功了。把它宣言得很難辦到,那就總會失敗;把它宣言得很容易,那就總是成功的。為什麼隨意說出一個歷史人物,人們便會立即分辨出他是成功還是失敗呢?因為__輿論,即人的意識形態。 

  要想達到公認的"成功",怎麼辦呢?應先確定所謂大家認同的"成功"為何物,設之為最終目標,然後明確與此物相斥的東西,再把這些東西設為階段目標,一一剷除。可這樣會不會束縛了自己,迷失真我了呢?不會的,因為自己的本意就是眾人的"成功",自己的思想也便屬於那不知何物的所謂"成功"了,而行為由思想支配……人總是有辦法說服自己,以之為"解脫",也許很虛偽,但沒關係。只自己知道而已。 

 英雄的故事遊俠不朽,幾乎每個孩子小時候都聽過。似乎,人們就是以成敗論英雄的,只不過這裡所指的不僅僅是結果罷了。每個叱吒風雲的人物都有其成,有其敗,只不過眾人的目光多投向那方罷了。 

  想想,童話里,英雄即是英雄,自始至終都充滿正義;民間傳說中,"英雄"是人們的嚮往孕育而生的,但總有賀滿的結局;歷史的浪潮中,同一個人,有人說是英雄,有人說是狗熊。 

  何謂成敗?何謂英雄?難道成與敗中不排除客觀因素嗎?難道真的是"順天則生,逆天則亡"嗎?其實成與敗不過是外在表現形式"英雄"也只是歷史劇的一隻布偶,操縱它的,是人類社會的不斷前行。也許會有人說人們模拜的成功是積極的價值取向,是心靈的偉大。但離了舞台的布偶只配朽在廢墟的陰影下。這一切似乎符合人類思維的影像背後,竟是人類自編自導,自演的戲。

您正在瀏覽: 成敗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敗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