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需要你的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你的微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需要你的微笑

  在餘暉下,你的微笑閃着光點。光點灑進了我的心裡,讓我頓然成長。

  ——題記

  新學期伊始,我換了一位新的語文老師。

  她,梳着一個簡單的馬尾,乾淨利落;一副眼鏡穩穩地架在鼻樑上;眼鏡下,是一雙小而有神的眼睛,充滿溫和卻又不失幾分剛氣。一看就讓人覺得,她這個人——不簡單。

  開學沒多久,我便領略到了她的“功夫”。

  那是一堂語文自習課,她到教室給我們布置好了任務,叫我們獨自完成,待會兒她檢查。布置完任務后,她便匆匆的離開了教室。

  在她腳剛邁出教室門口的那一剎那,我心想:“切,肯定是老師臨時有事,過來先給我們布置好任務,說不定等她回來的時候,都已經下課了呢……”

  我暗暗為自己的小聰明得意,於是就胡亂通的把書看了一通,草草地完成了老師布置的任務。

  為了不浪費這“大好時光”,我便肆無忌憚的說起話來,先跟同桌說,又跟前後桌說,最後覺得還不過癮,又跟鄰桌說起話來,越說越歡。寂靜的教室里,充滿了我們的“歡聲笑語”,聲音似乎掩蓋了門外那雙盯着我們很久的眼睛。

  突然間,教室一下子安靜下來,我抬頭一看:老師過來了。老師走到我的跟前,對我說:“你,站起來。”我極不情願,但又無可奈何地站起來。誰知,這一站就是一節課,站的我腿都麻了。

  此後,我見到語文老師我就繞道走,我心想:“我惹不起你,我還躲不起你呀!”

  第二天,語文老師把我叫到了她的辦公室。

  她和藹的對我說:“我看你是好學生,好學生就應該有好學生的樣子,你覺得你在自習課上說話對嗎?”

  她的話,如春風貫耳,我羞愧的低下了頭。

  這時,夕陽的餘暉透過窗戶,灑了過來,映在她的臉上,她微笑着對我說:“下次不要再這樣了,希望你努力……”

  那一刻,我豁然成長,我彷彿明白:“我們在做好自己的責任的同時,就是對他人的尊重。”

  我邁着輕快的步伐走出了辦公室,我的心情一下子變得開朗,充滿了積極向上。我永遠不會忘記,在夕陽下那個閃耀着的微笑,它引導着我,大步向前!

  在餘暉下的金色斑點,灑進了我的心田。在成長中,它將會化作生命的光點,照耀我前行。

  山東日照五蓮縣洪凝中學初三:CL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你的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你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