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住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住母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幸福永遠是難忘的。無憂無慮的生活,溫暖柔蜜的懷抱,任意發揮的遊戲,豐富多彩的童話故事,從不會被驚醒的睡眠,應有盡有的玩具……這一切,都是因為有母愛的庇護,有溫暖的愛的港灣,擋住了世界所有的風雨。自己每一個小小的進步,都會得到一個大大的誇獎。小時候,母親的耐心滿滿的,眼裡總是有用不完的笑容。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感覺母親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她的目光變得嚴厲,嘴巴變得尖刻,不滿也多起來,自己取得了進步,她不再像從前那樣喜出望外,而常常說,“不要驕傲,差距還遠着呢”。

  自己學習壓力大起來,內心深處也多了點叛逆性,常常是她說東我說西;遠遠望去,她臉上常常愁雲密布。初二時有一次開家長會,我考的成績很不理想,反正是下滑了一大截。母親回家后一言不發,臉色鐵青;到卧室與爸爸嘀咕了一陣子,看樣子要聯合開批鬥會。我坐在二老面前,心情無比悲涼。母親那慈愛的面孔不知何時變成了凶神惡煞,她對孩子的愛真的日復一日在減少嗎,我成為這個家庭的累贅和多餘的人了嗎?

  一件事改變了我的想法。去年冬天異常寒冷,再加上租住的房子沒有暖氣,我終於沒有逃過感冒發燒的魔咒。臨逢考試,母親急壞了,服藥過後還是高燒不退,爸爸出差不在家,夜晚11點啦,她硬是逼我穿上衣服,連扶帶背,打車把我送到了醫院。直到打針退燒后一直守護在我身邊,她自己的嘴上都起了水泡。看着媽媽疲憊的樣子,我想,她每天早上5:00爬起來準備早飯,然後自己吃兩口就又去趕班車到30裡外上班真不容易。她的內衣補了又補,化妝品也選便宜的,而給我買書、上補習班繳費、買衣服卻從不猶豫。媽媽的愛本質沒有改變,改變的只是愛的形式。她的愛變成了希望,希望我優秀,希望我領先,希望我有更大的學習熱情和興趣…只是我自己被時間和年齡改變了,內心多了更多的青春躁動和叛逆。

  西部遭受多年不遇旱災的一頭母牛,為了讓她的孩子喝口水,擋住邊防戰士的運水車,不顧村莊主人無情的鞭打,是舔犢之愛;許多動物媽媽,無情地趕走還十分依賴她的幼子,去過生死難料、飢餓常隨的獨立生活,是迫於自然法則的割捨之愛……

  母愛是多種多樣的,是永遠的,更是偉大的!正確認識母愛,守住母愛,我將獲得巨大的動力,在人生的漫漫征途,昂然而前行!

  濟南實驗初中初三:李廣浩

您正在瀏覽: 守住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住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