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髮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理髮 

 悶熱的夏天到了,本來就有點長的頭髮在知了聲中,更顯得像一頂冬天的大棉帽。媽媽扔過來一根頭繩:“紮起來!紮起來!紮起來我就有女兒了!”爸爸斜着眼看看,扔過來5塊錢,說:“理髮去!” 

 其實,學校管得嚴,在學校里,是不允許留長發的。當男生的頭髮超過所規定的界限是,學校就會發出警告再不然,停課回家理髮。可以學期接近尾聲,誰還會管你的頭髮長還是不長?於是,我就一直留一直留。本感覺留長點帥氣,但這悶熱的夏天! 

 這次我乖乖的拿起錢去理髮。 

 穿着一件背心,下身穿着一條肥大的馬褲,腳上套着一雙涼拖鞋,手裡攥着5元錢,弔兒郎當啊弔兒郎當。 

 走到經常去的“安利髮屋”,赫然看見門上貼着一張白紙,上面用黑色的租體字印着:實習期間,理髮免費。 

 免費? 

 免費! 

 我推開門進去,平常坐在那張老闆椅和塑料桌子混搭的茶几兩件套面前的大叔,換成了和我差不多大的一個胖胖的,比我略矮一點點的“胖哥”。 

 “免費?”我問道。 

 “免費。”他放下手中的碗筷,擦了擦嘴。 

 “為什麼?”其實我知道,學徒期間嗎!可我就是愛問一問。 

 “我剛學完基本功,現在實習呢。” 

  我一聽,心裡打起小算盤:免費,一筆不錯的買賣。可我的頭髮不就是實驗田嗎?不過—— 

  我都感覺自己很善良。因為我明白,一個實習的人很難得到肯定和鼓勵的。顯然,他很清閑,整個理髮店一個顧客也沒有。 

  “理嗎?”他用眼光問我。 

  “理。” 

  他搬來一個凳子,幫我洗頭,他洗的很輕,好像洗的不是我的頭髮,而是一朵蒲公英。 

  他理髮,才是好看! 

  他理一會兒,就拿梳子站在遠處比量比量,像是在寫生。電推在他手裡像是一支筆。沒找沒落,有時向下就蹭那麼一下,可他卻極其認真,認真的讓我不忍心打斷他。我只覺得耳朵有點癢,可我卻不好意思去撓一下。要知道,房間了開着空調,可他頭上卻布滿了秘密麻麻的汗珠。 

 突然電業局的大鐘響了:8點整。 

 我並沒有有一催他,反正也沒事,總感覺他給我理髮很好玩。 

 他突然說:“我快點。”然後舔着嘴唇,好像那裡沾着一粒砂糖。 

 我笑笑 

 他問:“你該上初三?” 

 “嗯。” 

 他又沒了話說,我卻打開了話匣子。 

 “你還在上學?” 

  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說:“我不上了。” 

 我突然感覺氣氛有點尷尬。 

 這時,原來的大叔進來了。氣氛才有所緩解。 

 突然,他像是遇到了一個難題,幾乎股喲了5分鐘,還不知道怎樣下瘦。 

 過了好一會兒,他說:“爸··呃,師傅,他有兩個發旋,怎麼理啊?” 

 我抿嘴偷笑。原來還是父子。 

 於是,他爸就走過來,幾乎把我給忘了,我就是一道具或是模型,認真的講解如何對付我這難伺候的髮型。 

 在我快要睡着的時候,他說:“好了。” 

 我站起來,看看了鏡子,還不錯,一個斜斜的劉海,腦袋上的因為兩個發旋而捲起的“雞冠”也被削平了。 

 我掏出5元錢。 

 他看看了看,說:“免費。” 

 我笑道:“我知道免費,可你理得很好。你應得的。” 

 父子倆就看着我,好久,大叔過來接了5元錢,說了聲謝謝。 

 我也說了聲謝謝。 

(希望大家都支持一下實習的人們,他們其實很優秀,只是沒有機會。)

您正在瀏覽: 理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