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髮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春雨連綿的傍晚,春風往往是肆意地,強烈的。

  我正快步地向家走去。不知不覺我的頭髮已被那雨滴潤濕了,使得原本“巴爾德拉馬式”的頭髮,像鋼針一樣,垂直於頭皮而“撥地而起”。路上行人漸漸向我這邊看來,我像一隻受驚的“刺蝟”躲進一家理髮店裡。理髮的也許是一個徒弟,他看到我如此奇特的髮型,竟不知所措了,卻出現一位師傅模樣的人,拿起吹風機在我的頭上使勁地吹,大約幾分鐘后,吹風機的噪聲停止時,我的髮型變得更加離奇,成了螺旋狀,中間還旋出一個漩渦。這位所謂師傅,也竟然禿頂,而且連彎下腰都要一連吸好幾口氣,肥胖的身體只得在我身旁來回走動。一隻手拿着剪刀,另一隻手拿着一把梳子,快速在我頭上翻來翻去,只是冷不防打個一個噴嚏,我嚇得噤若寒蟬,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生怕他一不留神割去一塊頭皮。坐了大約有半個小時,我的新髮型的改造基本完成,只是比以前短了許多,但仍然是一根根直豎著。然而,我總是有點後悔,也許是我幾何沒學好的緣故,別人的頭髮大多是“黃金分割”,從頭上梳出一條夾縫,也有的頭髮是有稜有角的,只在頭頂上留那麼一簇秀髮,兩邊的後面的都剃光,更有流行“光頭”的,但我絕對沒有剃光頭的勇氣的。

  但是不出一個月,我的頭髮又長長了許多,而且出現了一兩根白髮,我此後便不再去那家理髮店理髮了,而且每每天暗下來的時候都要未雨綢繆,這使我漸漸對下雨敏感起來,於是我便去理髮,這次頭髮比上次的還要短,也是直豎在頭皮上,但即使下再大的雨也還是這種,這次長出來的頭髮又多了幾根白髮,我終於有了“曉鏡但愁雲鬢改”的哀傷,有了“白髮三千丈”的感慨。

  自從上次我發現白髮增多時,便不想去理髮了,大概每次理髮別人都要向你頭上放一兩根白髮。說也奇怪,新生的頭髮,質地比原來的好了許多,而且並不是垂直於頭皮面,而是稍有些彎曲,但我發現我的頭髮已經有一寸多長了,大概由於受重力作用,很快要形成“中分”頭了。放學回家的路上,下了一場大雨,幸運的是我的頭髮並沒有豎起來,而是順勢成章立刻形成了中分,我有點害怕起來,立刻找了個理髮店,恰巧又是我第一次理髮的那家,又是那位師傅,用吹風機在我頭上亂吹,還用兩根粗指頭,夾起幾根頭髮,然後又放下,還搖了搖頭,嘆了口氣。

  我至今仍然留着“巴爾德拉馬式”的頭髮,這也許是人生的莫言之處。

  我還是討厭那纏綿的春雨,春風使我的頭髮不分方向地亂飄。

您正在瀏覽: 理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