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髮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理髮是一門精深的學問。本人經驗,首先得選一個好地方。但裝修豪華的地方萬不可去,除非你真的把錢當作身外之物;而裝修簡陋的地方也不能去,除非你不在乎自己的腦袋。 

  進了理髮店,坐上那硬邦邦的轉倚,一塊白布往身上一罩,卻不見得有多白,還有各種斑點渲染,宛如虎皮條紋。轉椅正前方有一面大鏡,其妙處就是讓我知道理髮師怎樣“收拾”我的腦袋。合乎了顧客對理髮過程關注的心理。接着,理髮師俘起袖子,那氣勢着實嚇人,酷似打架前的準備姿態。隨後,她就勢往我頭上猛抓一把,這動作與拔野草十分相象。到底血肉緊連神經,它積極地傳導着一種感覺----痛。當理髮師的剪刀觸到頭髮時,我竟有這樣一種擔憂:萬一理髮師瘋了怎麼辦?”據說,先前理髮師學徒時候,是用一條帶絨毛的冬瓜做實驗,有事離開時便把剃頭刀往瓜上一剁,後來學成出師,便常常錯把人頭當冬瓜的駭人聽聞的事件。想及此難免有些心悸,於是,為了做出適當提醒,我對着那鏡字擰眉皺眼齜牙咧嘴,希望她能看見。不過令我失望的是,她似乎不大注意到我的這些努力,不時拿我的頭像方向盤一樣,左轉右轉,前俯後仰,以迎合她的刀剪......刀揮劍舞,而我卻嚇得呆若木瓜,不敢動彈,只任她擺布便是了。 

  終於,一場驚心動魄的理髮在20分鐘零4秒后公德圓滿。尤其令人難忘的是,經20分鐘零4秒的精雕細琢,有幾絡頭髮特別出眾,似乎不願合群,常常異軍突起,以示身份特殊。 

  最後,為表謝意,還得掏包還錢。 

  後記: 

  那次理髮后,我無論身在何處,回頭率100%。

您正在瀏覽: 理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