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該回家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該回家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之夜,月圓如盤,懸於天幕。可今年的月似乎缺了一角,在我眼中。

  “這什麼破單位,中秋節還要加夜班,都幾點了,也該回來了吧!”妹妹不滿的嘀咕着,在房間里走來走去,大家都沒有吭聲,可心裡早隨着妹妹的話還成了一片。

  “爸爸應該快回來了吧!”妹妹終於停了下來,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可眼睛卻從沒有離開那緊閉着的門。

  該回家了,快了吧,我們先吃吧,別等了!”嘴上這麼說著,可我卻看出媽媽的眼神中充滿了焦慮。他一邊收拾着碗筷,眼睛卻也從沒有從沒有從關着的門上離開過。

  “等會兒再吃吧,現在又不餓,看會兒電視再吃吧!”頭髮花白了的奶奶終於開口,“也該回家吧。”大家都沒有說話,打開電視。電視里正唱着祝福團圓的歌曲。可似乎所有人都有點心不在焉,看一會兒電視,眼神便要游移開,朝門那邊看一眼。我知道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在默念着:“該回家了,也該回家了!”

  “叮鈴鈴……”電話鈴突然響起來,大家都條件反射地猛地直起身子,卻都愣在那裡,沒有人去接電話。嘴裡塞着月餅的妹妹見沒人接電話,急忙走過去,拿起電話,“喂……”,爺爺急忙把頭湊過去,“是他是他!”爺爺興奮的轉過頭來對我們說。一下子關了電視,大家全都圍到了電視機旁。“爸,你怎麼還不回來,也該回來了吧。”妹妹抱怨道。“哎呀,我也想早點回來,可……”說到這裡,爸爸哽咽了,我腦海里分明能想到爸爸忙着手頭上的工作,心卻早已飛到了家裡嘴裡自言自語道:“該回家了,再不回去家人該擔心了。”的樣子。“我工作快忙完了,馬上就回家,就這樣吧。”掛了電話,大家的心裡這才踏實了下來,才放鬆的又一下子坐在沙發上,我能感受到每個人的心中都在默念着:“快了快了!”我看到每個人的眼睛都緊盯着緊閉的門。……

  終於我們一家人一起吃了一頓團圓飯。

  “該回家了!”一句再簡單不過的話,沒有太多的華麗的詞藻的修辭,其實也不需要那些華麗的文字來修飾。就這一句簡簡單單的話,已經包含了太多太多。它是家中的人對在外親人的無線牽挂和擔心,同時也是在外的人對家中人的一份思念。

  中秋之夜,月圓如盤,懸於天幕,那般的皎潔,那般的美好,如水般傾瀉而下……照亮了我的心。

  姜堰市二附中初三:王娟

您正在瀏覽: 該回家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該回家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