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藏那次失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那次失敗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對我而言,珍藏是人生中最好的養料。生活中的我珍藏每一個精彩片斷,每一個喜悅的過程,它們相伴着我,讓我健康快樂地成長着。但自從那次月考失敗后,我不僅珍藏成功,也漸漸喜歡上了珍藏失敗。

  學校第三次月考後,我膽戰心驚地等待着自己的“豐功偉績”,一個禮拜后,終於“塵埃落定”了,我以687分的總成績排列全校第七名。看着成績排名表,我差點失聲痛哭起來。可能有人會說這成績挺好,但你可不知道我失去了全校第一寶座的痛苦。“第一……,第七……”,在我的腦海里反覆思考着。放學后我坐在爸爸的車上一言不發,拉着個臉。回到家中,媽媽看見滿臉“舊社會”的我也沒敢多問,大概有一個禮拜,我天天悶悶不樂,不論爸媽怎麼勸說,仍是“舊社會”形象。直到有一天,爸爸氣勢洶洶地對我說:“沒考好,不是找原因,每天拉着個臉,頂個屁用!你……”。可謂“以毒攻毒”。一頓臭罵,反倒讓我輕鬆了許多。

  幾天來思想包袱差點壓得我沒喘過氣來。平靜的我想起了拜倫的一句名言:逆境是達到真理的一條通道。是啊,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未必是一件壞事,至少我可以從中總結成功的經驗啊!就像塞翁,總能正確對待福與禍,我應該向他學習。一番思考讓我痛苦的心漸漸平復下來。我開始分析這次考試失敗的原因。英語,只考了116分,主要損失在作文上,竟被扣了3分。課後,我也與其他打滿分的同學交流了一下,發現並不是自己內容不充實,而是因為字太小,顯得內容有些不充實,才讓3分與我擦肩而過;政治,可能是自己眼高手低的原因,低估了簡單的試題。可謂是“大石頭沒絆倒,搓腳沙摞倒了;大海里沒淹了船,小河裡卻沉沒了。”班主任楊老師也跟我分析了這你失敗的緣由,他說:“底功不硬,僅有花拳繡腿,是不堪一擊的。要有霍元甲的武功,才能立余不敗之地。”

  面對“鐵板釘釘”的事實,我痛定思痛后,仔細總結這次考試失敗的原因有二:一是寫得字太小;二是有點驕傲。我樂意珍藏這次失敗,因為失敗將是一面鏡子,時刻提醒着我,要重整衣冠;失敗將是一把鞭子,時刻抽着我奮發前進;失敗將是一根發條,時刻擰着我,才能急轉。我願力爭下次考試時,拔掉那兩個“釘子”,在期末考試中取得更優異成績!不辜負父母、老師們的諄諄教誨。這次考試雖然失敗了,但它讓我覺悟了很多。我樂意珍藏這種失敗,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取得一次次成功,才能讓我走出一個完美的人生。

  山西朔州朔城區二中初一:溫馨之家

您正在瀏覽: 珍藏那次失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那次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