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那片溫暖的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那片溫暖的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每,看到上空幾朵白雲飄過,悄悄的,像奶奶對我的思念;耳邊聽到風的聲響,輕輕的,像奶奶對我的念叨。

  ——題記

  汽車正行駛在去奶奶家的路上,不知有多久沒有去奶奶家了,那個陪伴我整個快樂童年的奶奶家。透過窗外,熟悉的景象一下子又把我帶回了童年時代。那時侯,一家人圍着小木桌坐在院門口,大家邊吃邊聊,雖然菜色遠比不上現在,但依然充滿了快樂、溫馨!而調皮搗蛋的我總喜歡坐在奶奶身邊,因為她總是將最美味的食物夾在我的碗里。每當我嘴上手上吃的滿是油的時候,她便溫柔地望着我,像雲那樣淡淡地笑着,嗔怪道:“小貪吃鬼,瞧瞧你的‘爪子’。”飯桌上的她時不時把“老了老了”掛在嘴邊。而這時的我總會摟着她的脖子,大聲地說:“奶奶,奶奶,你老了我養你。”每當這時,她總會輕輕地應道:“好好好。”眼中流露出愛的目光。

  汽車在凹凸不平的石子路上顛簸着,不知不覺便快到了。遠遠望去,只見有一個人正在張望,她站在石塊上,使勁地踮着腳,脖子伸得老長老長的,恨不得長有長頸鹿似的脖子,眼中露出期待焦急的目光。近了近了,是奶奶,是她。一陣風輕輕拂過,彷彿是奶奶對我的輕聲念叨:“唉——孫女他們什麼時候回來了啊?”

  車子停在那奶奶家的門口,下了車,她便小跑地來到我們面前,一把拉住我的手,笑得合不攏嘴,說:“長大呦,成大姑娘了,記得小時侯才有圍欄高,現在都比我高了。”這時的我才有機會仔細地看起了她,兩個字‘老了’,但又不失雲似的溫柔。頭髮梳得十分整齊,沒有一絲凌亂,可那一根根銀絲一般的白髮還是在黑髮中清晰可見。微微下陷的眼窩裡,一雙深褐色的眼眸,悄悄地訴說著歲月的滄桑。

  接着,她拉着我往家裡走,邊走邊嗔怪道:“來就來吧,還帶這麼多東西。”隨後,轉過頭看着拎着大包小包的爸媽,欣慰地笑了。

  還是那個小屋,裡面充滿了熟悉的味道,那麼讓人感到溫暖。奶奶突然一驚,似乎想起了什麼。走到床前,打開柜子,從最底下拿出了一個手帕,左三層由三層,定睛一看,幾張舊巴巴的鈔票。然後走到我面前塞給了我,說:“給你買學習用品。”看着這些舊巴巴的鈔票,我彷彿看見了她節吃省用的場面,寧願讓自己餓着,也要存錢給我。眼裡像有了什麼,濕濕的。

  原來我一直不懂珍惜奶奶的愛,不懂去珍藏這種愛。

  或許,奶奶對我的思念已隨雲飄過我的上空,她的念叨已隨風拂過我的臉旁。她的思念以化作雲和風,永遠在我身旁。

  抬頭仰望上空,我感受到了奶奶的愛!

  江蘇省南通市海安縣海陵中學八年級 何建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珍藏那片溫暖的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那片溫暖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