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藏那塊菜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那塊菜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夏秋冬,四季輪迴。樹葉在秋天的陽光下泛着金光,打着旋兒飄下枝頭。秋天又來了。樹葉的四季就像人的一生,先出生后成長再壯大最後死亡。只是樹葉還會有第二個春天,人生卻不會。看着這凋零的落葉,我突然想起了親愛的外婆,還有屬於她的那塊菜地。那是我心底一個永遠的秋。

  那塊菜地可以說是外婆一個人的,因為那塊菜地上凝聚了外婆的多少心血;也可以說是所有外婆認識的人的,因為她總是隔三差五地給別人送去

  蔬菜和瓜果。

  那塊菜地上留着我多少美好的回憶,我是如此珍藏它。春天,是外婆最忙碌的季節。在冬天還沒有離開,春天還沒有到來的時候,外婆就赤着腳,在冰冷的泥土裡播種。我常常問外婆:“您為什麼不穿鞋子呢?”外婆總是回答:“我怕踩壞了播下去的種子。”那沉重的鋤頭,真不知道外婆那瘦小

  的身子是怎麼扛起來的。那時,外婆走到哪兒,我就跟到哪兒。我就像外婆的影子,甩也甩不掉。

  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外婆會給我摘許多水果。紫嘟嘟的葡萄,黃澄澄的梨,在我眼中是那麼地可愛,令我忍不住把

  它們吃個精光。

  但是,在這樣一塊菜地上,發生了一場悲劇:我那勤勞的外婆在這塊菜地上與世長辭了。聽大人們說,外婆在幹活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卻永遠也爬不起來了。那時,我怎麼也不敢相信,那十分疼愛我的外婆就這樣離開了我們。直到被火化了,我才意識到外婆真的離開我們了。我覺得外婆沒

  有冬天,因為她的秋天是金黃的,是成熟的,是延續的,閃電般地進入了深秋便結束了。

  雖然那塊菜地已經變得荒涼,但是在我心中,那塊菜地永遠是綠色一片,生機盎然,外婆也會永遠活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珍藏那塊菜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那塊菜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