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蜜蜂真的會引路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真的會引路嗎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二年級語文書中有一課《蜜蜂引路》,大概意思是: 

  列寧住在莫斯科附近的一座小山上,他想找當地的一位養蜂人聊一聊,可不知道那人住在啥地方。列寧發現路邊的花叢里有許多小蜜蜂,只見那些蜜蜂采了蜜就飛進附近的一個園子里……課文最後引用列寧對養蜂人說的話:“我有嚮導,是您的蜜蜂把我引到這兒來的。” 

  現在,我對這個故事的真實性產生了懷疑。 

  都知道,蜜蜂采蜜,不是在一朵花上采,而是這叢花采采,那叢花采采,采足了才回家。列寧看到蜜蜂飛翔的時候,他怎麼知道那蜜蜂又去采蜜呢還是回家呢? 

  再說,蜜蜂回家的路,是它自己飛行的路,跟人走的山道不同啊。它山澗也能飛越,峭壁也能飛越,人怎麼可能跟着蜜蜂走呢? 

  還有,蜜蜂那麼小,飛得又快,十幾米遠,肉眼就看不見了,它又不會因為你是列寧就等你,怎麼可能當嚮導呢? 

  記得課本上還有一課《書上也有錯》,這課讓大家不要盡信書。“把金魚放入裝滿水的盆子里,水不會溢出來。”這可是書上說的呀!可是同學們試了一下,水溢出來了,根本不是那回事。 

  不知道相信“蜜蜂引路”的人,有誰試驗過,蜜蜂真的會引路?

您正在瀏覽: 蜜蜂真的會引路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真的會引路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