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覓我的心靈之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我的心靈之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或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星,在天上,在心底。它雖沒有陽光的熱情,它卻有火花般的熾熱;它雖沒有珍珠般的亮麗,卻又不失本質的光輝。星,一顆顆的星串起了細碎的往事,只要抬頭望,便會發現通往記憶的大門,有時,那顆星,只為你而閃耀,那便是你的心靈之星了。

  同樣,我在不斷的尋找屬於我的那顆星,帶着期望,帶着感激追尋,像太陽每天不忘升起般沒有間停。後來,某個場景悄然入夢,喚醒久違的記憶。

  記得剛升入初中,同學之間的競爭日趨激烈,自己也不甘示弱,整天把自己投入學習,不敢喘氣,生怕自己一不留神會跌跤。然而,學習總是不盡人意,次次月考以失敗告終,自卑,沮喪將自己落入谷底。漸漸地,自嘲殤了自己,覺得涙總流不盡,恨自己,怨自己,一切悲傷在腦海里閃現,恨不得痛快的哭一場,什麼都不想理,什麼都不願理。

  後來,就在自己發現心快要麻木,已無力哀嚎,無力呻吟時,卻驚喜的發現,一位啟蒙者出現在我的生命里。那是我的現任班主任,威嚴和和藹在他身上並存,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及時向我伸出了援手,帶領着我走出失敗的荊棘,向我播撒陽光,給了我心靈的滋潤。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他那番意味深長的話語,鐵印般烙在我的心上,永生難忘。他說:“人,就應該撐得起,也要放的下,自己撐起了也要考慮放的下,有時,我們需要的是開闊的心境,那樣才有更多的快樂走近。其次,要學會樂觀,因為人生就是一個由失敗到成功的過程,所以心態也很重要,不要把失敗看成重負,而把它作為成長的獎勵,坦然面對,泰然處之,告訴自己即使受挫也要活得輕鬆。不被失敗輕視自己,就要樹立自信,記住,任何失敗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沒有戰勝失敗的自信心……”

  好多時候,只要回想起當時的情景,想起當時低着頭而早已淚流滿面的自己,不禁鼻子一酸,兩行涙重新劃過記憶,覺得那是生命里最美的時刻。同樣是給迷失方向的女孩的最美的饋贈――心靈之星。

  萬隆中學初三:肖明蘭

您正在瀏覽: 尋覓我的心靈之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我的心靈之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