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送你一輪明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你一輪明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送你一輪明月 

  江蘇省如皋市磨頭初級中學 三(7)宗肖凡 

  當夕陽西下,月光就照亮了我回家的路。 

  我推開斑駁的鐵門,父親正坐在屋外藉著月光擦着鋤頭,母親在燈下納着鞋底。我剛準備進去,沒來由地想到了今天剛發的成績單,於是我退出門去,在屋外徘徊。 

  我聽見父親的聲音:“今天孩子該回來了,明天我去買肉,在家裡可不能讓她餓着,在學校里吃慣了肉的。” 

  一會兒,屋裡響起了母親的聲音:“是啊,該回來了,可怎麼還沒到家呢。”母親平緩的語氣中平添了一份焦急,我的心不禁一緊。 

  “我看看去。”父親擱下鋤頭,就急忙跑過來開門,我躲閃不及,被父親抓個正着:“喲!丫頭躲在這幹嗎呢?”我望着父親渾濁的眼睛和他頭上隱約的白髮,不禁泣不成聲。 

  聞聲,母親也從屋內探出了腦袋:“丫頭,進來,等着你呢!”我擦乾眼淚,艱難地邁出了腳步,眼淚在我身後滲進了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 

  母親慈愛地望着我說:“又長高了,鞋一定不夠大,我這兒給你做了雙新鞋,試試看?”母親遞給我。我接過這雙鞋,是亘古不變的細密的針腳,融合了母親最深沉的愛。 

  母親接過我的書包說:“一定是考試沒考好,對吧!告訴你,這考試就跟我納鞋底一樣,要一針一線細細地納,可決不能含糊,這樣鞋子才能穿得久,耐磨。” 

  我穿上母親做的棉鞋,穿過堂屋,來到屋外。不論何時,母親做的鞋總那麼合腳。月光灑滿庭院,母親的話讓我對未來更增添了信心。 

  從來不認為他們給予了我什麼,除了生命什麼都沒有,原來還有這一輪明亮的月亮和這滿院的清輝。 

  我會努力,努力地走下去,不僅僅因為他們給予了我生命,還因為頭頂這輪永遠高懸的明月和內心永恆的光輝。 

  感謝送我一輪明月。 

  【點評】可貴處在於文中人物的語言描寫,父親的話是物質的簡潔的,母親的話是精神的是溫柔的是體貼的,其實他們就是我心裡永恆的月輝,給予我生命教會我成長。其次緊扣題眼,五處渲染那有形也無形的月,逐層推進將明月意象人格化精神化。(指導老師:馬愛軍)

您正在瀏覽: 《送你一輪明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你一輪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