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送你一輪明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你一輪明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幕籠罩着天空,幽幽的月光下,茅屋裡閃爍着燭光。風撩亂了茅草,一陣悠揚的琴聲從茅屋傳來。

  在優雅的琴聲中,人們看到了大海,看到了月光照耀下的大海;人們也看到了一輪明月,月光如輕紗辦蒙住了人們的面龐。真是可笑,聽眾竟是盲人,他們怎麼看到洶湧的大海和天上的明月?真是可笑,演奏者是位聾人,他怎能欣賞到月光之曲,怎能領悟到琴聲里的明月?可他們都被陶醉了,這一夜,他們都看到了那輪明月。

  不可思議!簡直難以置信!

  我認識那位演奏者,他是一個不幸的人,卻有一顆不屈的靈魂!耳聾是命運的嘲諷,使他再也聽不到自己的音樂,即使是一點聲音。但是,他緊緊扼住命運的咽喉,用手演奏音樂,用心聆聽,用頑強的意志創作出了千古絕響。

  對了,音樂還可以用心聆聽!

  用心聆聽,即使有多麼不幸的命運,它也奪不走我們的心!盲人用心看到了光明,看到了琴聲里的明月;聾人用心聽到了大自然的聲音,聽到了月光下的琴聲。那我呢?

  我用心,看到了希望!

  那是一個充斥着黑暗的夜晚,夜深人靜令我感到可怕。又一次的考試失利、友誼的破碎讓我的希望變成了絕望,溫暖的心一下子冰冷到極點。夜幕中掛着一輪彎月,但我看到了更多的無際的黑暗。我獨自一人在校園的角落裡痛苦不已。“多美的明月呀!”黑暗中傳來了一位長者的聲音。我苦笑,“美?滿天的黑暗還叫美嗎?”“多美的明月呀!”他更像在自言自語,“無盡的黑暗裡出現了月光,多麼難得呀!失去太陽,總比失去太陽和月亮要好呀!”我猛然驚醒,抬頭望着天空,注視着那僅有的一輪彎月。“真的,很美哦……”

  朋友,送你一輪明月!朋友,請你記住,如果天空僅是黑暗,那就太悲哀了;如果還有一縷月光,你就應該感到慶幸:多美的明月呀!

  高明區滄江中學初一:羅錦軒

您正在瀏覽: 送你一輪明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你一輪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