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送你一輪明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你一輪明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有時,也許只是一句簡單的話語,便可成為人生道路上驅走黑暗的一輪明月。 

  有誰能理解我呢?有誰知道我千辛萬苦換來的只是不盡人意的成績呢?實在不忍看到那鮮紅的“62”分,可是,它還是映入了父親的眼帘。我低着頭,眼前一片模糊,手指不停地卷着衣角,等待着父親的責罰。 

  不知父親拿着試卷端詳了多久,也不知他的表情如何,但門吱地一聲開了,隨即聽到了父親的聲音:“我們出去走走吧。” 

  公園裡,柳樹無精打采地垂着頭,松樹上的松果好似也掉了許多,花圃里的玫瑰,牡丹也謝了好幾支!突然,眼前變得明亮起來,地面上像鋪了一層綢緞,潔白、平整。 

  “來,快過來!”爸爸拉着我,走到了天鵝湖。 

  站在湖邊,爸爸讓我回望剛才走過的路。我抬起頭,順着小路望去,這是一條蜿蜒的小路,它穿過了樹林,穿過了草坪,然後到達了這天鵝湖。爸爸又讓我看天上的月亮。我突然發現,它是那麼明亮,它的光線是那麼平整,全然不似來時路上的支離破碎。 

  “其實,人生也就像月光下的這條小路。它穿過了樹林,穿過了草坪,通向了天鵝湖。爸拍了拍我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 

  “而月光,其實始終都在小路的上方照耀着。” 

  我若有所思,抬頭望望月亮,又望望爸爸像月光般明亮的眼神。 

  “可是,當我們行走在樹林中,行走在草坪上時,卻對月光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我們可能會覺得它支離破碎,也可能感受到它的明亮平整。所以,當我們走在人生的樹林里時,不要因為枝葉的遮蔽就輕易地放棄希望,而要始終相信,前方就是一片開闊的草坪,那裡的月光如綢緞一般潔白、平整。而我們腳下的路,正在月光的照耀下通往理想的橋!” 

  我望着月光,恍然大悟:原來明月始終照耀着我們,它會伴隨我們一直走向通往理想的橋!”

您正在瀏覽: 送你一輪明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你一輪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