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送你一輪明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你一輪明月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暮色染透了蒼穹,一輪孤月,徘徊在天幕。而此時的我,獨自一人,徘徊在街頭。城市的喧囂在耳旁尖叫,我的內心卻在平靜中帶着幾縷憂傷。

  回想起剛剛在家中發生的一幕,不禁又潸然淚下。才進家門,媽媽劈頭就是一串連珠炮:“又考砸了?這次又是什麼理由?看錯題了?時間不夠?”本來就夠差的心情在媽媽嚴肅而頗帶幾分慍色的面孔前迅速蔓延,我極力反抗着,最終在媽媽眼前奪門而出。

  從小就愛月的我,真想就這麼倚着月光入睡。月,讓我覺得溫暖、安靜。定下腳步,獃獃地仰望深藍的天空。突然,爸爸那熟悉的聲音在身後響起:“又和媽媽吵架了?”我低低地應一聲:“嗯。”然後回頭看爸爸,爸爸笑了一笑,說:“就知道你會來這兒,這兒看月最美。”

  爸爸抬起頭,望着明月,長嘆一聲:“真美呀!我現在有一種詩仙的感覺,要是有一杯酒,我也會唱出‘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聽着爸爸的調侃,我不禁“撲哧”一笑,心情頓時輕鬆了好多。

  爸爸見我笑了,問道:“你說現在的天空是什麼顏色?”我不加思索地答道:“深藍色!憂傷的顏色,和我現在的心情很相配。你看我現在成績直線下滑,完全是個不折不扣的失敗者!”說著,眼淚又涌了出來。說老實話,我其實很不想和爸媽爭吵,我只是討厭這個失敗的我。

  爸爸沒有停下來,繼續問:“看到那月亮了嗎?那白而透的月亮?”說罷,他深情地望着天上的那輪明月。過了片刻,見我沒有說話,接著說道:“孩子,月照亮了夜,夜雖憂傷,可它有了月的清輝,憂傷就會淡一些。看,有月亮的天空是不是格外美,並且讓人產生無限的遐想,心中充滿希望?”

  我伸手抹去眼角的淚滴,再看天空,發現天空似乎亮了許多,月亮也好像在望着我笑。爸爸抓起我的手,攤開,讓我閉上眼,然後變戲法似的拿出一個小盆,盆中有水,等我睜開眼,發現盆中赫然映着一輪明月。“送給你,孩子!”我小心翼翼地接過,神聖而又虔誠。

 不知不覺間,憂傷已隨風而逝,留在心中的是坦然,還有對明天的一份自信和期待。

您正在瀏覽: 送你一輪明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你一輪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