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2)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2)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天使的眼淚

  原來我不是天使(2)  

  “那你吃的是什麼?”

  “天使的眼淚。”

  晚上,接到邱成志的電話。

  “有什麼事嗎?”我問他。

  “沒事,只是看看你是否安全到家。”

  我一陣感動,都三年了,他還如初相識時那麼關心我。

  “成志,天使會掉眼淚嗎?”我忽然問他。

  他大概覺得我的問題太怪,愣了半晌才回答。

  “天使怎麼會掉眼淚。”

  “不會嗎?”

  “嗯。”

  我相信邱成志,他不會讓他的天使掉眼淚。

  我在程氏集團總公司電腦部工作,因為是新人,剛開始只是做一些打雜跑腿的事。

  去複印室把部門本月工作安排複印分發完畢后,回到自己的工位,發現桌上一疊文件里壓了份訂婚喜帖。

  “蘇明明是誰?”我望着紅色喜貼上的名字問旁邊修改OA程序的范正。

  范正是我在程氏所認識的第一個同事,剛來的那天,他替我領電腦,搬桌子,介紹新同事,非常熱情。

  “她是總經理助理,也是程家的世交,蘇氏企業在本市也小有名氣。”

  是她,我回憶起報道那天,在走廊里看見的那位昂首走路的高傲女人。彼時她正從總經理室開門出來,叫住去人事部報道的我,要我替她沖杯咖啡。送咖啡給她的時候,聽見有人喊她蘇小姐,應該就是她了。

  “有自己的企業,為何還來程氏當助理?”

  “這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想不靠父母,要憑自己本事闖一番事業。記得那天看見蘇明明,她有些孤傲,有十分的自信。美麗的女人總是自信,一點兒不錯。

  晚上打電話向任琳求救。

  “送訂婚禮金,多少比較合適?”

  “這種事情怎麼不與邱成志商量?”她的聲音有些疲憊。

  “他最近為破格晉陞副教授作準備,我不想擾他。”

  “對方是誰?”

  “我們公司總經理助理,蘇氏企業千金小姐。”

  任琳沉吟一會兒,“你認為以你經濟能力能送多少就送多少,我想她們這樣的人,並不在乎禮金多寡,邀你去,也僅是湊個人場,圖個熱鬧。”

  任琳說得對,我送再多,落在她們眼裡,許還不夠一杯咖啡的費用。

  “竺青兒小姐,你的事解決完畢,我現在要說再見睡覺去。這幾天院里有活動,幾晚都沒睡好覺。”

  她正準備放下電話,我卻急忙叫住她。

  “還有什麼事?”

  “我……”雖然是這麼多年的好友,有些事,還是難以啟齒,“算了,沒什麼事。”

  “你知道我最討厭別人說半截話誘我好奇心。”

  我把心一橫。

  “是這樣的,任伯伯是數學院院長,成志升副教授的事,能不能關照一下。”

  “這件事啊,你不說我爸也會關照,他很欣賞邱成志。”

  “並不是要任伯伯循私舞弊,邱成志為這件事付出很多時間與精力,我亦相信他的能力。學校的競爭,不比尋常的公司,靠關係走後門的太多,我只希望他有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

  “我明白,我會幫他的。”

  “你真好,謝謝。”我發自內心感謝她。

  電話彼端,任琳輕嘆一聲,然後掛斷。

  她為什麼嘆氣,難道是我的要求太使她為難?

  蘇明明的訂婚宴址設在蘇氏旗下的蘇航大酒店,酒店大門口設有登記台,但凡來客都要在那裡遞上禮金,在往來簿上登一筆。

  場面非常盛大,即便是送禮金也得排上好幾米的隊。

  我去得稍遲,沒有遇上范正與電腦部的同事,只有一個人孤獨的排隊。

  站在我前面的是一位有着高大身影,穿一身米白色休閑西服的男人。這件西服,被他穿得筆挺昂然。因為擁擠的緣故,我挨他很近,甚至能夠嗅到衣服上洗衣水的味道。

  我悄悄摸了摸衣服的質地,手感非常舒適。這件衣服,穿在邱成志身上,一定也好看。

  請看下一集---原來我不是天使(3)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2)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眼淚--原來我不是天使(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