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握緊我的手(1)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握緊我的手(1)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握緊我的手 

  [引子——暴風雨的夜]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 

  一個女孩子懵懂地走在空無一人的大街上。她沒有撐傘,只是提着一箱很大很大的行李。朦朧地看到,女孩的臉上有着一道明顯的刀痕。如果用猜,她有可能是被趕出來,或者是離家出走。打雷了。女孩子衣服單薄,被凍得直打哆嗦。 

  她就這樣在雨中停停頓頓地走着。被淋濕的衣服緊緊貼在她身上。或許該說,這情景顯得很凄涼。 

  一個女孩,無依無靠,真怕她會突然倒下。正在這時,一陣“丁零丁零”的聲音響起,女孩子的手機發出光芒。她停了下來。“穎,你在哪裡?回答呀!你知不知道你離開,我有多擔心,多着急?”手機那頭,一個男人急切地焦急地問着。 

  女孩沒有聲音。她靜靜握住手機不知握了多久,才慢慢地把手機送到耳邊。“我沒事。我只不過要出來走走而已。”女孩說這話的時候,表情很猶豫。那個男人哪沉得住氣,一連追問:“出去走走有必要整理行李?出去走走有必要讓雨淋濕自己?你還想不想活了?”女孩還是沒作答。男子一直纏着。 

  “我就是不想活了你管得着嗎!”女孩終於火了,“從現在起,不要再來打擾我!”說著把手機扔了出去。 

  女孩子畏縮在一個角落裡,喃喃地說著:“沒有你的時候,我有多孤單多害怕?你為什麼要離我而去?我很討人厭嗎?”寂靜的夜裡,只聽得見女孩在一點一點地數落自己。 

  雨下得更大了。風颳得更猛了。女孩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不停地掉着。 

  女孩,叫做赫拉永·穎。 

--------------------------------------------------------------------------- 

  第一章:初遇 

  穎最近幾天越來越恍神。 

  那晚的經歷,讓穎對生活更加防備,更加警戒。 

  打算租個房子住下來,畢竟穎可是有錢的小姐。出來時,偷偷拿了一張500萬的支票,足夠她吃一輩子了。 

  穎忽然有點想朋友,想學校,想高中的同學。今天是星期天,看來只能等到明天了。 

  無聊地坐在沙發上,拿起平時最愛看的小說,走馬觀花地看着。 

  終於到了星期一。 

  穎跑進學校,看見了日思夜想的小夢。“穎,你怎麼……”小夢有點吃驚地看着她。穎自然滿不在乎,也知道小夢驚訝的是什麼,酷酷地說:“哎,這個沒什麼啦!” 

  小夢還是不敢相信,躲開了穎。穎望着小夢遠去的背影,嘆了口氣。 

  到了班裡,其他同學也一樣用異樣的眼神驚奇地打量着穎,似乎連最要好的朋友都開始疏遠她了。 

  這讓穎更加堅強,更加倔強,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她不再是從前的快樂小鳥,不再是從前的貴小姐。 

  她已經成熟了,她要遠離鄙視的人群,遠離可憐和同情。她變成了冷酷無情,而又時不時會哭泣會無助的一個人。 

  朋友對她已經不是什麼了,家人更不是。因此穎準備最後一次去學校,自立生活。 

  可是,偏偏在這時,一位男生讓她打開了靈魂深處的大門,發出璀璨的光芒。 

  第二天來學校,很快的,老師介紹了一位新同學。這位同學叫做連依羽行·凌。他是一個很帥的男生,剛來就迷住了好多的女生。 

  穎當然不會把他放在眼裡。所有女同學都從心底喜歡這位男同學時。她的眼睛望着窗外。 

  凌很快發現了穎這位與眾不同的女生。他暗暗看着穎,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湧上心頭。 

  下課時,凌擺脫了教室里的女孩,獨自走到穎面前。“同學,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凌笑眯眯地問着。 

  “赫拉永·穎。”穎有些不耐煩地說。她討厭虛情假意的人,或許她以為凌是那樣的人吧。 

  “噢,我可以叫你穎么?”凌還是那樣彬彬有禮,只不過這次笑得很爽朗。 

  穎終於抬頭望了望凌,說道:“你愛怎麼叫就怎麼叫吧。不關我的事。”凌透過穎的頭髮隱約看到了那條長長的傷疤,不由得有點迷茫。 

  穎知道凌在看自己的臉,連忙起身,頭也不回地走出了學校。 

  此時,穎早已引來了嫉妒、鄙視的目光:教室里的女孩都快心碎死了:這麼帥的男生怎麼會喜歡一個臉上有傷痕的女孩?而且穎居然置之不理,沒放他在眼裡。 

  穎一股兒躺在了租房的床上。擺弄着手指,想着剛剛那個笑容燦爛的男生。

您正在瀏覽: 握緊我的手(1)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握緊我的手(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