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故事(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事(續)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站在愛情和友情的十字路口處,等待一方是紅燈,一方是綠燈時,猛然回首,我發現,兩方都已對我亮出了紅燈,離我越來越遠…… 

 自從那個晚上,我就那麼答應了童年之後,我的整個人就沉浸於苦苦的糾結之中。往日開朗多話的我,竟也難得的沉默了。 

 死黨見我整天失魂落魄的模樣,常常會問我,你是不是不舒服啊,還是家裡有什麼事情?我看着死黨充滿關心的眼神,驟然有種想哭的衝動。我只能苦澀的笑下,然後說,沒事,我們聽歌吧。說著打開MP4,聽着一首首傷感的歌曲,然後理所應當的流下了早就想流的眼淚。 

 死黨終究還是察覺到了什麼,那個下午,當我在死黨家裡聽着P4流淚的時候,死黨忽然問我:“你是不是和童年出了什麼事情。”我一驚,MP4掉在了地上,死黨看到了我眼中的慌亂,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地幫我撿起了MP4。 

 “沒有啊,幹嘛這麼問。”我敷衍的應對着,不敢直視死黨的眼睛,“是么,只是最近他也跟你一樣,魂不守舍。”死黨的話語中明顯的多了一絲冷漠,我驀然有些心痛,如果死黨知道了我和童年的事情,那麼我們十幾年的友誼就會這麼完了,“可能……是有什麼事情吧。”我看着窗外,“是么,他有什麼事情你會不知道么,你跟他那麼熟。”死黨看着我,我也意識到了什麼,“最近我沒有跟他打電話。”我換了首歌,依舊沒有看着死黨,我知道我今天的表現太反常,我更知道死黨肯定知道了什麼,但我,卻什麼也不能說。 

 晚上,天空中飄下了些許雨絲,我坐在窗戶旁,驀然有些冷。 

 我想起了死黨,死黨是最愛下雨的,每次下雨都會跑出去,像個孩子一樣在雨中轉着圈,我則一邊笑着一邊說道,“小心一會感冒。”而死黨總會對我甜甜一笑,拉着我享受着雨絲帶來的快樂。 

 如今依舊是雨天,我卻再也看不到那樣的笑臉,感受不到那樣的快樂。 

 我低下了頭,看着自己的腳尖,我又想起了童年。 

 童年雖然冷漠,但是卻是個溫柔細膩的人,他的溫柔常常讓我感到滿心的幸福,尤其是在雨夜,他總是會對我說:“多穿點,冷了。”儘管只是簡單的關心,卻讓我溫暖無比。 

 如今也就是雨夜,我卻再也不能聽到那樣的關心,感受不到那樣的溫暖。 

 因為,我跟他提了分手。 

 那是一個小時以前,黑色才剛剛爬上天空,幾點稀疏的星光微弱的閃耀着。 

 我拿着手機,看着那再熟悉不過的號碼,撥通,掛斷,撥通,在掛斷。我在猶豫不決。 

 終於,我撥通了,聽着電話里的嘟聲,我有些慌亂。 

 “喂。”是他那熟悉的聲音,我猛地想哭,淚水湧進眼眶,又被硬生生的吞了回去,我沉默了好久。他顯然發現了我的不對勁,“怎麼了?”話語中充滿着關心與焦急,“我們分手吧。”淚水終於決堤,噴涌而下,我明顯聽到我的聲音,竟然是那樣顫抖。 

 “為什麼。”沉默了許久,他終於說道,我吸了口氣,“因為我發現我並不愛你,也許你也不愛我。我們沒有見過彼此,不了解對方的生活,這樣的愛情是虛幻的,讓我好沒有安全感。我不相信這樣的愛情,也不想當一個第三者,我們分手吧,你不需要解釋不需要挽留,我既然決定就不會回頭,永別。”我一口氣說完了理由,掛了電話關了機,唯一能做的,就是趴在床上發泄我十幾天來的悲傷。 

 我終究逃跑了,我以為我有勇氣面對這巍峨的高山,但當我登到一半時才發現原來這山這麼崎嶇。我終究還是逃脫了,以逃避的方式結束了內心的掙扎,在愛情和友情面前,我竟然選擇了極端的雙重毀滅。 

 我的心忽然平靜下來,儘管淚水還是不能停歇。我忽然覺得我好累,好想休息,我緩緩入睡了。我夢見自己在一望無垠的田野上,死黨和童年,都離我越來越遠…… 

 我轉學了,只因為受不了心裡的折磨,我只想逃離這個城市,逃離有死黨和童年的地方。也許我很懦弱,但我曾經堅強過,只是失敗了。 

 我來到了一個新的學校,遇到了新的同學。我的新班級有個奇怪的規定,要求每個人把自己的姓名和聯繫方式都寫在紙上並且打印出來,人手一份,為了方便聯繫。我自然也入鄉隨俗,把自己的資料都寫在了黑板上,然後班主任遞給我一份人名單,在那張紙中,我驟然發現了一個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名字——童年,後面正是那我早已滾瓜爛熟的電話號碼。 

 我猛地抬頭,四十多人中,有那麼一雙眼睛,目光中包含着溫柔與喜悅,我的心猛地一痛,默默低下頭,眼淚,又流了出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事(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事(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