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何與陌生人交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與陌生人交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無論是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每天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陌生人,如果陌生人上前與你搭話,那你又是如何與陌生人交流的呢?

  帶着這個問題,我採訪了我身邊的老師?同學和家長。老師和家長們都一致認為:“與陌生人交流時,要有一定的警惕性,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更不能輕易地透露你的家庭住址等一切重要的信息。也不能隨便吃陌生人給的食品。如果你的爸爸媽媽不在家,這時有陌生人來訪,你不應該直接上前開門,而應該從貓眼悄悄窺視 ,以證實來訪者的身份,然後決定是否開門。”

  如果把這些問題交給同學,同學們的回答五花八門,有的說:“這還不簡單,當然是不搭理陌生人唄!”稍微聯繫了一下生活實際的同學便會這樣說:“如果陌生人問路,我知道的話,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他(她);假如陌生人問,‘小朋友,你家住哪兒?’之類的問題,最好不要輕易告訴他(她);倘若放學了,陌生人對你說,‘我是你爸爸的同事,他今天有事,叫我來接你。’這時你一定要警惕了,或者說,‘你有電話嗎?我想跟爸爸說一下。’以此來證明他的身份。”

  其實,與陌生人交流,我的看法是:出於禮貌,首先不應該不理別人;在交流時,我會先觀察一下這位陌生人的外貌以及衣着,正所謂:人不可貌相!不要因為他的衣着和外貌不堪入目而判定他一定是壞人;在與陌生人交流時,應該察言觀色,盡量避免透露自己的家庭住址?電話號碼等一切重要的信息。

  總而言之,與陌生人交流其實並不可怕,只要多留一個心眼兒,總不是壞事。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您正在瀏覽: 如何與陌生人交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與陌生人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