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體驗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生活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快樂,人人追求;痛苦,人人厭惡。然而,正如光與影一樣,快樂與痛苦也相伴相隨,因而每當我們體驗快樂時,總會有痛苦伴隨。

  放蕩不羈的李白在朝廷做官時,不畏權貴,“力士脫靴,玉環磨墨”已成為千古奇譚。但昏庸無能的朝廷卻讓他失望,“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無奈的他毅然離開繁華的長安城,過隱居的生活去了。雖然沒有了功名利祿,但他體驗到了“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狂野、奔放與寂寞。儘管現實與理想截然不同,但他始終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我終於明白了他為何如此愛飲酒,因為只有在醉酒中,他才能在痛苦中尋找到快樂。

  偉大的物理學家霍金也是如此。儘管上天沒有給他一個健全的身體,可他卻憑藉自己的奮鬥取得了舉世無雙的成就。瘦小的身軀雖然只能躺在輪椅上,但他的思維是自由的。他並不為自己所遭受的痛苦而傷心,相反他認為自己之所以取得如此高的成就,正是源自痛苦的激勵。

  正如冰心所言:“在快樂中我們要感謝生命,在痛苦中我們也要感謝生命。快樂固然興奮,痛苦又何嘗不美麗?”

  沒有風雨怎能見到彩虹,沒有痛苦又怎能體驗到快樂呢?正所謂苦盡甘來,痛並快樂着其實是人生的必然,是生命的一種自然的狀態。讓我們珍惜快樂,正視痛苦,痛並快樂着體驗生活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體驗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