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體驗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在我的生命里因體驗而激發起自己的思緒的,還真的不到五次,小時候只體驗了遊樂場過山車的刺激,體驗了比賽狀況的激烈但這些只不過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兒時初級體驗罷。真正使我發生了改變、受到了啟示的,還是那一次的體驗生活。

  在前幾年的暑假,媽媽說要把我帶回家鄉住一陣子,感受一下田園生活。起初我是很高興的,但一回到家鄉,看到周圍都沒有商店,小路旁邊布滿了牛糞、雞糞,我真的想馬上飛回家去。但沒有辦法,百般無奈之下,還是要住下來。

  等我一一跟家鄉里的親人都打了招呼后,一位跟我年齡差不多的堂妹說要帶我去玩。我聽到了可以玩就又重新振作起來,真想知道田園中有什麼好玩的。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堂妹竟然跟我說要跟我玩比賽插秧,在媽媽的監督下,我不敢不與堂妹“玩”了。我拿起一棵嫩綠的小秧苗,小心翼翼地插在泥土裡。“啊?怎麼小秧苗倒進水裡了呢?”之後又插了很多都未能成功,但堂妹已經插了一排了。當時我的腰已經直不來了,堂妹見我一副辛苦的樣子,就帶我回祖屋吃飯了。

  在吃飯的時候,真的非常“熱鬧”,一大班人圍着桌子來吃飯,我在吃飯時,免不了把飯掉在桌子上,但堂妹竟然要我拾起來吃了,在那麼多人面前,我不敢不吃,只好勉為其難地吃了。終於可以睡覺了,但床很硬,加上蚊子又多,我一整夜也沒有睡好,到了第二天,還要去插秧,真是辛苦啊!

  在家鄉的那幾天,我體驗了我從來沒有生活過的生活,它教會了我要樸素,不能鋪張浪費,也不能害怕困難。在現在的21世紀,我國提倡的接班人是要“勤儉節約、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還要學會體驗生活,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而我也是祖國的接班人之一,所以我也要做到那些倡議。現在我自認為做到了一半,這是那一次的體驗生活給我的,還有那一半,就要在以後不斷的體驗生活中獲取了。這樣我感受的未來是如此美好的,在腦海里,我似乎看到了未來的我。

您正在瀏覽: 體驗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