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生存是為了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生存是為了什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生存是為了什麼

  月光皎潔,寒風襲襲,雪幾乎要掩埋整個城市,的確很冷,儘管天是晴的。“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是啊,不遠了……

  明天,新的一年,這是今年的最後一天,我比較貪玩,可是我無法玩電腦或其他的,因為我的父親不允許我玩,特別是對於電腦。我十分了解我父親的脾氣,他十分看重學習成績,其他的都無所謂,我很理解他,但我實在是辦不到它所期望的。我不是最聰明的,也不是最勤奮的,我不認為我能考得很好,我實在受不了那種一直學習複習的“死命令”“我不是學習機器!”我在心裡抗議着,想到學習競爭的艱苦,我不禁嘆了口氣,父親便問我為什麼嘆氣,我心之若如實相告必定挨罵,就說沒事,他問:“怎麼?怕考不了前10名啊”“不是”他便追問,我只得回答;“都快過年了我都不能玩,真悲哀”沒想到他暴躁起來:“你現在學習就是為了以後能玩!”我不禁落下淚來心裡一遍又一遍的想:“我付出的還少嗎?我努力學習的時候你什麼時候看到過!”他又說了一邊剛才的話,我覺得他說得到輕巧,站起轉身走,邊走邊落淚,淡淡的傷心地說:“是啊,學習,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就像一個學習機器,那還要人做什麼?直接生產一批機器,輸入所有的程序,那回事很聰明的機器”後來……你們不必知道,但是,我知道父親在外工作勞苦,也與我成績不高不算是“孝”但我自認我理解父親,他的確是為我好,但是……我們生存是為了什麼?

  為了加快全球變暖?還是為了破壞生態?自然界中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保證了強者的基因的延續,而人類又來幹什麼呢?人類唯一值得一提的恐怕就是火藥和航天技術了,也許你不服。不過,人跑得沒獵豹快,力氣沒有大象大,也不時體形最大的動物,卻可以對自然做出“改變”靠的是火藥。飛的比鳥還高脫離大氣,航天技術的偉大。但是,我們難道為了這個活着嗎?我們,學生的生命中只有學習嗎?玩難道就是一種錯誤嗎?我們不該擁有快樂嗎?要麼體育最好,要麼學習好考上清華北大,或者遇上某位“名師”的指點,我們難道就沒有別的出路了嗎?人的生活好像還不如動物,動物還擁有自由,而我們像被鎖了起來學習,被判了個無期徒刑。

  我們的生存究竟是為了什麼?

中學生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生存是為了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生存是為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