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萬事皆如風飄水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事皆如風飄水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萬事皆如風飄水流 標籤:風飄作文 萬事通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 如風作文

  歷史長河,水涓涓流淌;千古蒼穹,風徐徐漂泊。多少沉浮的人生,演繹着瑕瑜通存的精彩,永不落幕……

  ——題記

  正是季春,你酣暢而醒,與侍女饒有興趣地談笑。海棠依舊,你悠閑地玩味雨後美景,只覺怡然清新。

  又到春末,你抑鬱難眠,隻身處在破敗的房屋之中。綠肥紅瘦已無處可尋,內心的愁苦如此沉重,讓你寸步難行。

  變幻的境遇將你對生活的熱情一點點消磨殆盡。曾“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可思念的那人已魂歸離世;回想當年無憂無慮、歡度佳節之時,可嘆元宵吹梅笛怨,物是人非,只剩如今風鬟霧鬢,獨享冷清,追憶往事如雁過般凄涼。

  此生雖不容易,仍可留不服輸的精神待“易安體”彌補。人在最失意的時候,還能靠心靈深處的不屈支持。

  處在田園,你廓然無累,和飛鳥自由自在地對唱。夕露沾衣,你快樂地栽種飽滿豆粒,倍感清閑淡定。

  身靠南山,你悠然自得,合家居住於簡陋的木屋裡。短褐空瓢雖時常可見,滿心的愉悅多麼輕鬆,使你忘懷得失。

  名利的有無並沒有影響你對人生的信心。曾走上仕途,卻因自我主張而與世俗格格不入,隨後洒脫地辭官,不為五斗米折腰;歸隱后不諳世事,卻也有“僮僕畢立,小兒恭候”;車馬喧在耳畔,但誰也打擾不了你心中的寧靜,只沉醉於山光水色,感嘆樊籠的守拙之趣。你也為事業無成感到過悲哀,但“有志不獲聘”並不是你造成的,堅守自己的那方凈土,就是你最大的成功!

  如果說“少年不知愁滋味”,那你就永遠懷揣着一顆童心。你既不與世俗同流合污,又未忘情於世務。同樣憐菊,你不同於別人的蕭條惆悵,反而突出一種特有的樂觀情懷。你是大自然的子孫,自然不會與愛牡丹者為伍,於是你開創了一個另類的時代。

  也許千古的風流人物,都曾遭遇過變故吧!他們都有或大或小的缺憾,但他們能夠承擔痛苦,才能締造出完美的人生。

  古今萬事皆如風飄水流,不會有停駐的時候。千古過客,待世人評說;人生如戲,讓後輩接手——再續風流……

您正在瀏覽: 萬事皆如風飄水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事皆如風飄水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