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中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中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五千年的悠悠文明,凝聚成華夏兒女的自強不息;數百里的莽莽中原,蘊育出炎黃子孫的慧勇無窮。

  瀰漫著黃沙的西北邊塞,曾經的短兵相接已沉澱為歷史,金戈鐵甲踐踏過的土地如今顯得那麼平靜與安詳。“匈奴未滅,何以家為”——漢家大將霍去病帶着必勝的信念出師西征。雖然英雄來不及凱旋還鄉就與世長辭,但他那滿腔的愛國熱情和一身的浩然正氣依舊被後人所景仰。干戈寥落,戍邊不易,千言萬語堵在心頭卻無從說起,只能勸友人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路漫漫,但恐此別再無歸期。幾千年後,新中國的建設者們在這荒原開闢出了一片新天地,他們頑強拼搏,自強不息,終於攻克了所有難題,打破了國外技術壟斷的局面,使中國有了自主研製的核武器。鄧稼先、錢學森……這一個個閃爍着祖國榮耀的名字,收穫了許多驕人的成績,必將鐫刻在共和國的史冊上。這片被寄予了無限關懷和厚愛的土地,凝聚着各族人民的團結力量。

  呼號着北風的關中平原,混亂的諸侯爭霸早已不再上演,列國宮闕矗立過的古都尚存當年繁華的風韻。從女媧補天的智慧到愚公移山的執着,從仁愛的孔子到幽默的莊子,那些古老的傳說和人物引人無限遐思。“王侯將相寧有種乎”一語驚人,揭竿而起的首創精神象徵著追求理想的勇氣,激勵着無數仁人志士為真理犧牲。數十年前,紅軍在陝北勝利會師,帶領着廣大群眾解放全國,掀開了中國歷史新的一頁。敵人在這裡被逼得無路可退,百姓在這裡嘗到了自由和幸福的滋味。

  中南海,許多次大筆一揮,多少極具建設性的方針戰略從這裡開始,振興東北,科學發展,共建和諧社會——將一幅幅宏偉藍圖展現在世人眼前。這是一片承載着中華民族興衰榮辱的土地,在新世紀仍然煥發出勃勃生機。

  縹緲着細雨的江南水鄉,神秘的祭天禮拜都不復存在,西方列強侵略過的城市而今充滿着無限活力。朗月當空,屈原緩步行至汨羅江畔,他“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卻因小人讒言而慘遭流放。悲涼漫上他的心間,他不舍地望了望所愛的這片國土,毅然與冰冷的河水融為一體,任憑後人再怎麼呼喚紀念也無法告慰英魂。時光如梭,鴉片戰爭強行打開了中國的大門,革命的火焰在這裡被點燃,封建王朝被推翻,星星之火轉眼便成燎原之勢,一次次起義,湧現出一批批偉人,小橋流水人家也能爆發出震天的怒吼。改革開放的春風拂過這裡,一個個崛起之城大放異彩,帶領中國經濟發展駛入了快車道。港澳回歸,更為神州奏響新樂曲。這片土地流淌着財富源泉,這塊寶地書寫着不朽篇章,未來的它一定會更加美好富饒。

  偉大遼闊的你,給我留下了太多深刻的印象。而2008年的你經受了太多磨難與考驗,也收穫了世界的讚揚和認同。多難興邦,源遠流長的文化積蓄和眾志成城的海內外兒女是你戰勝挫折的不竭動力。我只願你一直繁榮堅強。

  你是完美的印象,你是永恆的中國!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中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