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改革開放三十年裡,中國有了突飛猛進的變化。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一條條馬路又長又寬,一個個廣場豪華寬敞……人們的生活富裕了起來,人們的科技發達了起來,人們的經濟讓世界驚嘆……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繁華、世界聞名之路! 

  我的記憶回到從前:那時我們中國人很窮,細糧里常常要摻入紅薯、菜葉等粗糧,而且能吃上飽飯就很不錯了。人們一個個身材瘦弱,都很難找出個胖的,就連我這樣的“蝦米”都沒幾個。正因為這樣,中國人身體也不好,外國人都罵我們“東亞病夫”。現在,誰也不敢這樣說我們中國人,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中國的奧運健兒表現出色,金牌得數是全世界第一,為我們中國人爭氣了! 

  那時我們的房屋大多都是土屋、平房,人們的衣着也非常簡樸,大多是黑色、灰色、藍色,到處顯得貧窮落後。現在,到處都是高樓大廈,既舒適又豪華,一些富裕的人都住進了別墅,旁邊還有自己的花園、車庫呢!人們的衣裳五顏六色,有些人還趕時髦,把自己打扮的稀奇古怪。人們的生活充滿了活力。 

  那時交通非常不方便,到處都是爛泥,上個學都很麻煩。自行車、摩托車只有一些生活富裕的人才有;信息傳遞也不方便:要把一件事告訴別人,得要寫信,幾天後才能讓別人知道。現在,村村通公路,摩托車、自行車隨處可見,就連汽車都已經進入了很多尋常百姓家。電話、手機人人都有,如果不願意打電話,還可以用電腦,想怎麼聊就怎麼聊,人們驚呼:世界變小了! 

  改革開放三十年為我們的祖國創造了輝煌的歷史,讓我們的人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們中國強大了!我愛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