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小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小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相信,大多數同學聽到“軍訓”兩個字都會感到害怕,因為大家都認為軍訓會很苦很累,並且教官都會很嚴厲,但是並非大家所想的那樣,其實軍訓可是人生當中的一般美好的回憶。

  我們去軍訓時,心中也忐忑不安,因為初中時沒有經歷過軍訓,所以也會有一點害怕,也有點驚喜和興奮,迫不及待地想了解軍訓生活,感悟也是深刻!

  站在凄涼的訓練場上,我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看着一個個毫無熟意的面孔,心中不經升起一層寒意,在年輕的教官帶領下,我們學習了基本的軍姿和如何認真地聽長官或其他老師訓話,雖然軍姿很累,但是也是教官們正在教我們一個人生道理,學會尊重別人,學會傾聽,有時我們做錯了或是犯了什麼錯誤,教官還會對我們實施體能訓練,我們都被累得哭天嚎天,但是也是在增強我們的體質,鍛煉我們的身體。如果我們想想教官們的訓練量,我們都會驚嘆一番,其實教官也沒有比我們大幾歲,但是他們都已經堅持下來了,難道我們就不能嗎?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堅持就能成就一些他人可望不可及的事,曾經在古代就有過鐵杆磨成針等名言警句,也有很多類似的寓言例如:《愚公移山》,《精衛填海》他們,無論是人還是動物都是貴在堅持。特別是我們在踏“正步”時,特別難,感覺踏不齊,教官就會進行體能訓練,並且只要有人沒有踏好就全體中隊學生體能訓練,有許多人都感覺得到“不服”,“為什麼我們並沒有踏錯,只是他一人踏錯,卻要大家和他一起受罰”大家心裡都這樣想。可是我們並不知道那是教官在訓練我們的團結力量,樹立團體意識,能夠以後更好地融入“社會”這個大集體。並且很多事要守信一些我們平常都不做的規矩,吃飯?睡覺?洗漱都有一些相關的規定。也是讓我們從一些小事情遵守規矩地做事,讓我們樹立遵守規的意識,不要做出一些違反法律的事而毀了自己的前途,教官每做的任何一件事,甚至一句話?一個項目或是對我們的懲罰都在為我們好,讓我們更好的生活。

  雖然對於我們就像在地獄一樣,但是只有短暫的6天,想一下教官們可是6年或是10年都在重複地訓練,我們就不會感到苦了。軍訓其實不可怕,有時還會很懷念教官的,甚至是流下感恩的眼淚。

  高一:李學練

您正在瀏覽: 軍訓小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小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