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遼寧小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遼寧小感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遼寧小感 標籤:遼寧作文 小感作文

在老媽的強烈要求下,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了母親的老家——遼寧。那裡依山傍水,是旅遊的好去處,但對於一個正處於青春期的青少年的我來說,那裡就是沒人開發的“地獄”!在那裡的農村,每家每戶都可以說是有積蓄的人但是他們認為,只要屬於自己就行,根本不去合理的利用他們的經濟。說實話,他們每個人都完全有條件把他們的小村莊建設成小康社會!可憐! 

  那裡,連一所像樣的學校都沒有,文化水平上不去拿什麼來建設。在一個中學生眼裡,他們缺少一個好的領導,沒有一個有先見之明的認識來帶領他們。可憐! 

  我的太姥已經88高壽了,但是身體一樣很好,那個小村子里想她那麼大年紀的老人也不少。應該是那裡的環境沒有重污染吧!那裡青山綠水,在屋頂就可以看到蔚藍的大海。但是海邊已經沒有孩童們的歡笑聲了,寬寬的公路外就是開發養參池。那些有錢人為了更有錢,把大海據為己有,用來填海的是山,他們把山挖的傷痕纍纍。如果我能讀懂它的心語的話,我想它們一定在呼救。如果我能看透大海的表情的話,我想她一定在悲傷。為什麼人類要這麼殘忍?破壞大自然給我們帶來的安逸呢?可憐! 

  這個地方其實很矛盾,公路里和公路外簡直是兩個世界,繁華和窘迫的交界。可憐! 

  這次旅行讓我感慨萬千,我感慨我祖國的大好河山;我感慨我的親戚們;我感慨沒人領導的小村莊;我感慨沒有前途的年輕人;我感慨社會經濟的黑暗!可憐! 

  我的親戚都是我的長輩,一些我分辨不清關係的輩份。因為他們的思想還停留在80年代的舊社會。可憐! 

  可悲的人際網絡把小村子里的人套的死死的!他們只知道在自己的世界里活動,講家常話,訴說別人家還有自己家的不幸遭遇。可憐! 

  母親是對這種生活十分嚮往的,他覺得城市中們有可以談心的人,但是在那裡,她找到了。每天乾著農活,沒有黑天沒有白天之分,農閑的時候還是只能在家守候着那一畝三分地。可憐! 

  難道就沒人來救救他們么?難道他們的子孫後代也要如此重複着前人的悲劇嗎?太多感慨一時間之內我彷彿感到自己成熟了許多,因為我看清了人類的能力,可以改變世界!人類很偉大,同樣可以毀滅世界。為什麼不去愛惜它們呢?難道真的要等到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時候才會懂得珍惜嗎?可憐! 

  小感,到此結束了。10天的旅行也終於倉促的過去了,母親十分不舍,怪我沒有親情。這不正是相應社會的風氣嗎!親情遠遠比不上自由、金錢!可憐!可憐!

您正在瀏覽: 遼寧小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遼寧小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