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就在那一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在那一瞬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夏日的午後,他——一個充滿青春活力的男孩子,漫無目的地在公園走着。火辣辣的陽光烘烤着大地,使他口渴難忍。

  忽然,他發現了他的“救命稻草”,一個賣冰棍的小販兒正向他走來,“小朋友,要不要根雪糕吃呀,不貴,就三塊錢!”

  他迫不及待地掏出了錢,可只有兩元,沒辦法,他只能眼睜睜地看着那“到嘴的鴨子飛走了”。

  “就差一塊錢了!就一塊!回家拿吧,又太遠!唉!如果天上能掉下一元錢來,該多好呀!”正念叨着呢,一個穿得破破爛爛,帶着大墨鏡的老爺爺映入他的眼帘,“難道乞丐也耍酷,所以戴上了太陽鏡?”他自言自語着。與此同時,他發現那老人前面正蹲着一個小孩兒,只見那孩子從口袋裡掏出兩枚一元的硬幣,用那稚嫩的小手小心地放進老人身旁的一個小碗里,“謝謝!”老人感激地說。小孩兒就像受到了極大的榮耀,笑着一溜煙跑掉了。

  這時,他走了過來。望着老人那緊閉的雙眼,他似乎明白了什麼,但此時他的目光卻被那隻沾滿污漬的碗吸引去,他清楚的看見碗里那銀光閃閃的硬幣,像一個妖怪一樣在誘惑着他:“拿吧,拿吧,沒人看見的!”就這樣,一個邪惡的念頭萌發了。他轉過頭看了看四周,發現一個人也沒有。

  緊接着,他轉過頭來,他的手已經伸出來了,正緩慢地向那隻誘人的碗移動。“就拿一塊錢,沒事的!”他在心裡安慰着自己。快了!他的手碰到他們了,冰涼冰涼的,閃着銀色的光。也許是心虛了,也許是害怕了,他的手在不停地顫抖,以至於碰到了碗,發出了“鐺鐺”的聲音。

  “謝謝!”老人的聲音忽然出現在耳邊。頓時,他愣住了。他的手像觸電般收了回來。

  他的臉紅了,像被人摑了一巴掌似的。他從口袋中掏出那原本想買雪糕的兩元錢放入老人身旁的碗中,頭也不回地跑掉了。

  就在那一瞬間,他感到從未有過的輕鬆與自在;就在那一瞬間,他感覺到自己長大了。

  福建龍岩長汀縣福建省初二:陳金藤1121

您正在瀏覽: 就在那一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在那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