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仙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水仙花 

  自然界上, 花兒的品種繁多,色彩各異,我獨喜歡素有:"金盞銀台 "美名的水仙花。

  媽媽去年初冬開始養水仙的。水仙花很好養,它喜歡陽光。我看見媽媽用一個專門養水仙的盆子盛上水,就把幾個肥大的像洋蔥似的水仙球,

  鱗莖洗乾淨後放進盆子里,就放在客廳的茶几上。 

  幾天後,它就長出了一些細細的,長長的白根。球上面也長出了片片綠葉,水仙花是單子葉植物,葉子狹長像帶子二列狀着生。水仙的葉子越長越綠,每一片葉子都挺直向上充滿了生命活力。 

  看着滿盆的綠葉我希望水仙花早點開花。有一天我發現這盆水仙中間那一叢草子裡面,一根高高的華胎頂端,有花葶數支。媽媽一邊往盆里添水,一邊說:"水仙養的好通常每球有花葶數支,多者可達10餘支,每支可開花十幾朵呢!"於是每天早上我都要去看它。 

  果然又過了幾天,葉中又抽出了六支華葶,每支上面都有很多花骨朵。我很高興。幾天後,我看見了在花胎頂端有五朵素潔清雅的花兒互相偎依着,含笑不語,沐浴着清晨的霞光,時時散發出淡雅的清香。 

  水仙花很漂亮。每朵花 都有六片雪白的花瓣,白的像雪片,水仙花雄蕊近似三角形乳白色中部發綠。在花蕊外面有一個像精緻小燈盞的副冠,副冠黃燦燦的。看着雪白的花瓣,黃燦燦的副冠和淺黃的乳白花蕊構成的一朵朵典雅的水仙花在翠色慾滴的葉子?托下。顯得那樣和諧,那樣柔美。讓人百看不厭。 

  滿盆水仙花全都怒放了清香陣陣,沁人心脾。不論誰到我家都會稱讚:"好美好香的水仙花!" 水仙花開花要開一個月。 

  水仙花不僅葉姿秀美,花香濃郁,讓人賞心悅目 。而且它的球莖還可以做葯,清熱解毒散結消腫用於腮腺炎 初起紅腫熱痛等。 

  我最喜歡亭亭玉立,蓬勃向上的水仙花。

  綿陽市成綿路小學四年級六班

  張皓偉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