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憂國·立志·發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國·立志·發奮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憂國·立志·發奮 標籤:立志成才作文 立志作文

  從遠古至今,從夏商周到過往的唐宋元明清,以至於近代的民國和現今的新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五千年的文化洗滌了無數朝代的靈魂,朝代的變更恍如潮水,後浪推着前浪,在這浪涌交際之時也隨之湧現出了一批批憂國憂民的仁人志士。

  在《朝花夕拾》中,我感受到了魯迅先生愛國憂民的赤子之心。

  《藤野先生》中,那個剛剛留學日本的魯迅為了救國救民不惜遠涉他鄉專註學醫,但因看不慣中國留學生的所作所為,不惜輾轉了多個地方,最後終於滯留仙台,拜讀在藤野先生執教的學校中。經過了匿名信事件和電影事件,魯迅先生終於認識到要救國就要拯救這些麻木不仁的靈魂,要拯救靈魂就要依靠文學,於是魯迅先生為救國救民,離開了他敬愛的藤野先生,開始了棄醫從文的道路。

  出於愛國,魯迅先生一身肝膽化作報國的力量,他用自己的筆鋒像那些所謂“愛國志士”進行猛烈抨擊,把筆作為自己的武器,把文章作為自己的盔甲,全身武裝,為報效祖國而奮鬥。

  魯迅先生憂國憂民,為報國而立志,為志願而不懈地奮鬥着。

您正在瀏覽: 憂國·立志·發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國·立志·發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