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不久,我家買來一盆水仙花。 

  水仙花的總高度大約有25厘米。一片片葉子豎起來,閃着只有生命力旺盛才能閃出的光輝。有的葉子彎下來,像在為你敬禮;有些葉子藏在葉林中,像個姑娘,見到人害羞得躲進了別人背後;還有的昂首挺胸地站着,像是一位衛兵在保衛國家。 

  你摸一下葉子的“皮膚”,那是相當的光滑。咦,這裡怎麼這麼凹凸呢?我把葉子撥開一看,哦!原來是大花苞啊!這大花苞一粒一粒的,凹凸不平,樣子怪怪的,很像豌豆。我小心翼翼地把大花苞的薄皮扒開一點,裡面的小花苞像嬰兒一樣靜靜地躺在屬於自己的搖籃中。接着我又發現了一個已經破了的大花苞,裡面伸出幾個花骨朵兒,那花骨朵兒含苞欲放,十分美麗,它們幾個正在向這個世界探頭探腦呢! 

  水仙花不但美麗,品德也很好。她要的非常少,可付出的是相當的多。你瞧,在那麼冷的冬天,其他的花都凋謝了,而水仙花卻爭相開放,用花朵的美麗和香味來回報我們。正因為這樣,我們一家人就更加細心照顧它了。 

  按照它喜歡“喝”水的特性,我們買來一個玻璃水缸,盛上滿滿的清水,看見水要沒了,就要加水。一天,水仙花的葉子變黃了,像生病了一樣,我就查了查資料,原來要多曬太陽,我就把它搬到戶外,過了幾天,水仙花又變了回去。我“治”好了水仙花的病,我好高興啊!有時,一株水仙花的一片葉子斷了,我們就對這株花進行“隔離治療”,雖說是治療,可我們也就是做到用最凈的水“喂”它,不讓“傷口”發生“感染”,不讓任何人去碰它,等到傷口再也看不出來時,再把它放回去。 

  啊!今年的水仙花怎麼聞起來特別的香呢?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