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字路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路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迷失在十字路口,人潮洶湧各奔西東;迷失在十字路口,是不是盡頭,還是一個轉口,為何留下我在原地不動;迷失在十字路口,分不清那裡是左是右;迷失在十字路口,是不是往前走,該不該回頭,還是停留在原地不動……”坐在陽台邊,看着天上閃爍其詞的星星,聽着曲佑良的<十字路口>。一片秋葉,自枯枝上緩緩墜落下,落在庭外的池塘里,漣漪顫顫浮動,模糊了水中原本倒映着的墨海天際。蕭瑟,是的,這是此刻見到此景的第一感觸。就如屈原所言:“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對於枯葉來講,秋了結了它的年華,它有兩種選擇,它可以闡述對生命輪迴的宿怨,也可以歌頌生命使者給它一個重生的機會。我想,枯葉可能還在猶豫吧! 

 可是,我不也如枯葉一樣徘徊在十字路口的中心嗎?向左,向右,都是一個選擇。望着頭頂上十六歲的星空,我陷入了迷惘。還有一年就畢業了,我該選擇留校續讀,還是外出工作。我成績歷來不太好,還有嚴重的偏科現象。這對於我來說,不得不說是一次抉擇。選擇讀書,我會擁有一個好的未來,完美的人生,可是我的心被外界牽絆住了,不能安心學習;選擇工作,可以為家多一份經濟來源,可是這樣會辜負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他們養我這麼大,就是希望我以後能過得好…… 

 樹的方向靠風來決定,人生的方向靠自己來決定。十字路口在這分叉的路口,在這決定命運的時刻。僅僅一分鐘,我站這分叉的路口,所做的抉擇將決定未來的道路該怎樣走。歲月的風鈴提醒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需要的是完整的靈魂,清醒的頭腦及超然的理智,才能避免迷失方向,走向歧途。 

 向左,是校園;向右,是社會。它們就像一架等量天平,我只要加多一點點的思想砝碼,那麼其中一方就能獲勝,可是這兩邊我都有太多的不舍。到底哪裡才是我的明天?哪裡才是我選擇的終點?我站在世界的屋頂,思索着人生的百態,不敢輕易投下我的賭注。 

 不知什麼時候,天空下起了雨,淅淅瀝瀝的雨絲既不痛快,也不纏綿,彷彿僅僅只是那麼一種輕輕飄忽着的紛亂,糾攪了我更加麻亂的思緒。而枯葉在風的鼓噪下,仍在夜空旋轉着,徘徊着,在十字路口的中點,同樣有個倩影在那徘徊……

  普寧市南徑鎮民德中學初三(8)班

  羅粉華

您正在瀏覽: 十字路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