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一些片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一些片段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站在岸邊,看着組成我整個青春的一個個零散的日日夜夜像流水一樣從眼前以恆宣的速度不可挽回的流走。看着看着我就覺得很哀傷,於是我就想做點什麼,於是我就想到了寫字。

  ——郭敬明

  不好意思,以上“盜用”了郭敬明的幾句話,沒別的意思,只是緣於純粹的喜歡,覺得用它們來形容我此時的心情再合適不過了。

  在這樣一些白駒過隙,雲淡風輕的日子裡,看世事無常,滄桑變化,總是有很多本不屬於我們這個年齡的憂傷趁虛而入。於是,在決定執筆寫下這些文字的時候,忽而湧上心頭的那股莫名的消逝感令我禁不住地恐慌。但是,歲月里有些東西,有些片段卻代表着某些感覺,某段時光,某種回憶,丟不掉,忘不掉。

  草帽,木桶,外婆

  我的童年大部分是在農村度過的,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坐在外婆地瓜擔里那陣兒了,想想真是有趣!那時我大概三四歲左右,由於爸媽工作繁忙,我又不願意待在幼兒園裡,所以媽媽就不得不把我交給外婆了。可是外婆也忙啊,地里還有一大堆農活等着她呢。於是她就索性給我戴上小草帽,把我也帶到田裡去,回來的時候,把我放在她挑地瓜葉的擔子里,就這樣一頭地瓜葉一頭人挑着走。路上行人看到外婆的木桶里挑着一個戴草帽的小女孩,總愛開玩笑說:“張家大嬸,你們家地里什麼時候種出這麼可愛的小女孩來呀?”

  大樹,鞦韆,童年

  外婆家的院子里有一棵高大的龍眼樹,樹下那片綠蔭便也自然成了我兒時的樂園——摘龍眼,捕知了……忙得不亦樂乎外公怕我悶得慌,就用繩子和木板在樹上給我自製了一個鞦韆。這樣一來,外公就又有事兒可幹了——每天不厭其煩地陪我盪鞦韆,講故事,唱《童年》。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只有那蝴蝶停在上面……”每當聽見羅大佑的《童年》時,總是會勾起我對童年往事的無限懷念。

  院子,篝火,小夥伴

  依然記得外婆家門前那個寬敞的院子,每到夜晚,總是特別地熱鬧。那時候,我總喜歡約上幾個要好的小夥伴,拾一些柴火,就在院子里舉行屬於我們自己的“篝火晚會”(雖然外婆老在一邊喊着“不要玩火,太危險了”),然後一大群孩子對着溫暖的火光,肩並肩唱道:“月亮在白蓮花般的雲朵里穿行,晚風吹來一陣陣快樂的歌聲,我們坐在高高的旁邊,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

  看着樹葉一片片地跌落枝頭,便感覺到了歲月的逝去竟如此輕易。當我以年少的思緒,將逝去的記憶一步步拾回時,才發現,流逝的歲月竟帶給我的成長如此之多的美好。選取記憶里幾個經典的片段記錄下來,只為紀念紀念,現在紀念完畢。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一些片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一些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