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棚屋裡熬出諾貝爾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棚屋裡熬出諾貝爾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棚屋裡熬出諾貝爾獎 標籤:諾貝爾作文 糖果屋裡的小妮子作文

棚屋裡熬出諾貝爾獎 

  ——讀《居里夫人》有感 

  吳 穎•吉安二中三(9)班 

  我自從認識字后,便愛上了讀書。每天在浩如煙海的書叢里漫遊,使人精神充實,令人胸境開朗。傳記《居里夫人》這部書,具有磁石般吸引力,我幾乎每年都要翻出來品賞,每次讀它都有新的收穫。 

  居里夫人,是人們對瑪麗•居里的尊稱。她是法國著名的物理學家和化學家。“釙”和“鐳”這兩種天然放射性元素就是居里夫人發現的。這一發現,使她兩度贏得諾貝爾獎,為世界文明史普寫了光輝的篇章。 

  在提煉新元素“鐳”的過程中,居里夫人始終保持樂觀主義精神,在一個簡陋的棚屋裡,含辛茹苦地工作。這裡夏天像鍋爐,冬天像冰窟。颳風時,風從棚壁四面的裂縫中鑽進屋裡來,滿屋子亂竄,攪得人寒風徹骨;下雨時,屋裡到處是滴滴答答的漏雨聲,擾得人濕透衣衫。居里夫人憑着她那對科學研究的自信、憑着她那對理想追求的熱情,日復一日的凝視着鐵鍋里翻滾的氣泡和溶液,毫不懈怠的重複着擺動鐵條的動作。以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四年如一日夜以繼日地堅持實驗,終於水到渠成,瓜熟蒂落,成功地發現了天然放射性元素“鐳”。 

  居里夫人的發現和成功實驗,證明了放射性元素不僅客觀存在,而且還能夠手觸目睹,解決了世人僅憑猜想和假說長期爭論不休的問題。對天然放射性元素的成功發現和實驗,這是居里夫人一身中對人類做出的最為偉大的貢獻。 

  居里夫人的家境幾乎是入不敷出,但她竟然對“鐳”的專利做出了放棄申請的決定。這一決定,雖然使她放棄了可觀的財富,卻蠃得了世人對她無與倫比的敬佩和讚譽。 

  傳記《居里夫人》,是部經典好書,它好就好在塑造了一位與日爭輝的光輝形象。書中主人公居里夫人的創新和吃苦精神、樂觀和無私精神,將永遠激勵有志之士。 

  (2009年4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棚屋裡熬出諾貝爾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棚屋裡熬出諾貝爾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