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諾貝爾沒有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諾貝爾沒有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幼體質就差,種種原因,導致自己不能參加任何有關於體育的活動,只能靠藥物維持健康的我,最大的樂趣就是呆在家裡看書,天馬行空的幻想着。漸漸的,自己將它們帶進作文中,不僅得到老師的讚賞,連《少年月刊》也都刊登過我的一篇作文,還得到了稿酬。

  上了初中后,接觸的知識更廣了,知道了諾貝爾文學獎。只可惜中國文學史上,太多文豪與它擦肩而過,心中不免有些惋惜,便立志成為首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每每沉寂在夢中,心中萬分高興,幻想着自己獲獎的情形。

  這之後,便開始計劃着怎樣獲得諾貝爾文學獎,首先,考上北京大學的“漢語言文學系”,因為那是中國最好的院校。畢業后,自己要像三毛,高爾基一樣,用大量的時間去流浪。風餐露宿也好,饑寒交迫也罷

  。把這些經歷寫成一本書,那樣才夠真實。朋友不只一次告訴我:“那太過辛苦,以你的體質根本無法去流浪。你也就只是說說而已吧?”我不以為然,繼續做着我的夢,還囂張的告訴她們:“你們不用擔心,就算自己要去天堂,也要等自己獲得了諾獎之後才會去。”

  我還在做着自己的夢,可現實終究是現實,幻想終究是幻想。不久,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消息傳遍了中國,自己也在《新聞聯播》上看到了,心中除了悲涼還是悲涼。夢,就這樣碎了嗎?

  自己有些憤恨莫言,因為他打亂了我的計劃,把我從幻想中拉回到現實里。在全國上下開始瘋搶他寫的書時,自己則不屑一顧,仍舊讀着平日里的小說散文,鴻篇巨着,徜徉於文學殿堂。

  直到學校文學社選拔新社長時,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多麼荒穆。帶着種種想法走進了考場,寫在了試卷上。

  也不知是哪一位閱卷老師,特意圈出作文中的句子,在試卷旁寫着:“諾貝爾文學獎不只有一個,成功永遠屬於永不言敗的人!加油!”

  是的,諾貝爾文學獎不只有一個,自己何不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為國再添一份榮譽。那時諾貝爾還有沒有獎?

  陝西漢中寧強縣寧強縣第一中學初三:張燕

您正在瀏覽: 諾貝爾沒有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諾貝爾沒有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