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未來的諾貝爾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諾貝爾獎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下面宣布2080年中國諾貝爾物理學獎的獲得者——孔泰然先生!” 只見一位老人滿面春風地踱上講台,胸前飄動濃密而花白的絡腮鬍須。他就是孔泰然先生,諾貝爾物理學獎的獲得者。 

 孔泰然先生——我今年已經80歲了,額頭上皺紋像刀刻一般,臉上還布滿了許多大小不同的老年斑,我那染了白霜似的雙眉下有一雙眼睛炯炯有神;一雙肥大的耳掛了下來,耳朵上吊著一雙磨得泛了紅的環子;我的手是一雙粗壯的手,長着老繭的手,沾着穢物的手,也是一雙改天換地的手。我這雙改天換地的手讓中國,這個泱泱大國,有了第一個諾貝爾獲獎者。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這是上帝搞的鬼。 

  在一個涼風習習的金秋,天空湛藍湛藍,片片白雲像變戲法似的變換着各種圖案。上帝閑得無聊,埋着頭一絲不苟地玩弄着自己的手指,玩着玩着,上帝突發奇想:中國,一個泱泱大國到現在還沒有一個諾貝爾獎得主,真是可惜! 於是上帝把居里夫人、歐文將在中國,成為中國人。

  居里夫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被父母溺愛,她可應了那句話:要風得風,要雨得雨”過着衣食無憂的貴族生活。可惜呀,她整天不務正業。也沒受教育,更沒受貴族教育。這位諾貝爾獲獎者成了花花“公子”。

  歐文的家境可沒居里夫人那麼好。歐文出生在中國西藏的一個偏僻農村。過着吃了這頓愁下頓的生活。逆境使歐文成長起來,他發奮學習,小學六年級就掌握了全部初高中知識,到初二更是拿到博士后的學位。但是,歐文成名后講的理論知識全國沒有一個人聽懂,有一次,他竟當眾罵一個人蠢豬,於是他被整成瘋子送進精神病醫院。

  上帝見這兩個毫無作用,於是就創造了天才大哥—孔泰然,這位大哥,也就是我。生下來智商就在249—251之間,至今還無法確定準確值。有着過人的天才智力還不夠,還有後天發奮的努力。我呀,聞響起學:一聽到了響聲就爬起來拿着書本嘰里呱啦地讀起來。雖然讀的口乾舌燥,但我了解了歷史,學到了知識,就像乾枯的禾苗得到了微雨的滋潤,陡然來了精神。就像飲着清香的泉水,那樣舒適那樣愜意。聞響起舞就算了,我還頭懸樑:我學古人把頭髮栓在一根繩子上又綁在柱子上,埋頭扯便痛頭髮 繼續學習。在寂靜無聲的半夜,我時常發出驚天動地地的尖叫聲,那聲音可真是震耳欲聾,也時常把我搞的疲憊不堪,但我還是顯出各種各樣的得意的表情:眉毛忽然拉長,忽然縮短,兩隻黑閃閃的眼眸前前後後左左右右不停地轉動,整個身子像一棵小樹受到微風的吹拂,顫顫巍巍的抖動着。這是因為什麼呢?是因為題一道道的被我解出來了!我不但讓這些方法古為今用,還自創一套學習方法:在我的書桌旁挖了一個發坑,在裡面放滿15°的水,再準備一個超級風扇。學困了,跳下去,起來,吹乾,又學。

  久而久之,就像池塘被洗黑,我的坑也變臭了。從初中到高中,從大學到碩士,從博士到博士后。又經過多年的努力,我沒有辜負上帝的期望,成了中國的諾貝爾獲得者。於是就有了開頭那一幕。老人那滿面春風的笑臉又清晰的呈現在每個人的腦海中。

  中國的諾貝爾獎,除我這個夢想者,還有哪個實幹家?快站出來!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諾貝爾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諾貝爾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