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諾貝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諾貝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諾貝爾 標籤:諾貝爾作文

  諾貝爾誕生在1833年10月21日瑞典王國首都斯德哥爾摩,12月10日下午4點半逝世。

  諾貝爾一生在機械和化學方面有過許多發明,而他最突出的發明是炸藥。最先,他與父親、哥哥一起,發明了一種液體炸藥。這種炸藥威力十分強大,很快風行全世界。人們把它稱為“諾貝爾爆炸油”。可是,液體炸藥在運輸中非常容易爆炸。於是諾貝爾開始了新的研究。1864年9月3日,諾貝爾實驗室在一聲巨響中化為灰燼。諾貝爾的弟弟被炸死,父親被炸成殘廢,但諾貝爾毫不氣餒。

  經過四個年頭幾百次失敗,到1867年的秋天,終於製造出能夠安全運輸的固體炸藥——黃色炸藥。這種炸藥必須引爆后才能爆炸。為此,諾貝爾又發明了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引爆程序——雷管。

  諾貝爾為了發明爆炸力更大的炸藥,連續不斷地加緊實驗。有一次,諾貝爾在實驗室里親自點燃了導火線,雙眼緊盯着緩緩移動的火星。轟!巨大的爆炸聲震撼着大地,滾滾濃煙從實驗室里湧出來。突然,一個滿身鮮血的中年人衝出濃煙,高舉雙手呼喊着:“成功了!成功了!”他,就是諾貝爾。

  為了發明炸藥,諾貝爾投入了他整個人生。

  他為民着想、堅持不懈、無私奉獻、捨生忘死、鍥而不捨、精益求精、熱愛科學。

  五年級:彩色仙子

您正在瀏覽: 諾貝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諾貝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