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說諾貝爾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諾貝爾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說諾貝爾獎

  “世界上的事情,最忌諱的就是個十全十美,你看那天上的月亮,一旦圓滿了,馬上就要虧厭;樹上的果子,一旦熟透了,馬上就要墜落。凡事總要稍留欠缺,才能持恆。”這是誰說的話呢,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莫言。

  諾貝爾獎創立於1901年,距今已近111年了,它是以瑞典着名化學家、工業家、硝化甘油炸藥發明人阿爾弗雷德·貝恩哈德·諾貝爾的部分遺產作為基金創立的。1896年12月10日,諾貝爾在意大利逝世。逝世的前一年,他留下了遺囑。在遺囑中他提出,將部分遺產作為基金,基金放於低風險的投資,以其每年的利潤和利息分設物理、化學、生理或醫學、文學及和平五項獎金,授予世界各國在這些領域對人類作出重大貢獻的人或組織。據此,1900年6月瑞典政府批准設置了諾貝爾基金會,並於次年諾貝爾逝世5周年紀念日,1901年12月10日首次頒發諾貝爾獎。今天,111年後的今天,站在領獎台上,奪得了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這是史無前例的作為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獲得這麼大的榮耀,莫言並沒有驕傲自滿,他說;“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確實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但如果因為這個得意忘形,忘乎所以就沒有意思了。”

  通過莫言的事,我們應該明白,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努力,用心,便可以創造奇迹,我們要為自己的理想奮鬥,為自己爭光,為家人爭光,為祖國爭光,盡自己的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初二:何萱軒

您正在瀏覽: 說說諾貝爾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諾貝爾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