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曾經說過一句話:“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於是我在暑假中看了一本好書,書名《夏洛的網》。這本書主要講述在朱克曼先生家的穀倉里,住着一群小動物,其中主角小豬威爾伯和夏洛建立了真摯的友誼。然而,威爾伯未來的命運是變成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威爾伯最大的心愿就是想看到冬天的雪,可卻只能悲哀地接受被做成火腿的命運,但好朋友夏洛卻堅信它能救小豬。它吐出一根根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這讓威爾伯在集市上贏得了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它得救了。它終於看到了冬天的第一場雪,而夏洛卻死了,然後,新的生命出生,新的蜘蛛出現。

   故事很離奇,可是也沒有脫離現實。關於友誼、諾言、死亡,它的真實超越了現實。

   關於友誼。威爾伯和夏洛之間的友誼,讓人震撼。無私的友情,不求回報,哪怕獻出生命也不可惜,只為成就朋友的幸福。人的生命里沒有真正的朋友,該是多麼的孤獨,夏洛教會了我們不孤獨的方式。

   關於諾言。在威爾伯“我不想死啊”的叫聲中,夏洛那一句堅定的“你不會死的,我救你”,讓不知誠信的人自卑。為了這個承諾,夏洛把一生的精力都投入進去,直到死亡。在現實中我們已經找不到這樣的真誠和努力,很多人的承諾會在現實面前煙消雲散。蜘蛛夏洛教會我們堅持的美、堅守的一生。

   關於死亡。對於夏洛來說,死亡不是一個可悲的結束,在這樣的死亡中,它死的很有價值,所以它得到了永生。善良的一生,有意義的一生,就是永恆。

   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這網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夏洛的網》是一本令人一生難忘的經典,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干讀一讀。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