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易安,你知道嗎?我永遠難以忘懷那一天,難以忘懷你送我黃花傘的那一天,難以忘懷我們友情開始的那一天。

  ——題記 

  那一天,雨很大。 

  一朵朵雨綻放在來來往往路人的傘上,奏響一曲曲交響樂。 

  我因忘帶傘而被迫呆在一家店鋪下躲雨,那家店鋪很舊,牆壁上到處是時光腐蝕后殘留的痕迹。我不知道自己還要待在這家店鋪屋檐下多久,或許一會兒雨停我就會走,或許我會咬咬牙冒着雨沖回家,或許…… 

  雨越下越大,澆滅了我冒雨回家的念頭。 

  正想着,你就走進了這家文具店。你有着恬靜溫和的面龐,一身素雅的白色裙裝,配上選購文具時偶爾揚起的嘴角,我的目光全被你吸引住了,竟一時忘記自己無傘回家的窘迫境地。 

  很快,你買好了文具。當你出門的那一刻,我才驚奇地發現你竟有兩把傘!一把是擁有像晴朗蒼穹一般乾淨的藍色的傘,而另一把,則是透明的,上面有些散碎黃花的傘。 

  此時此刻,我多麼,多麼想叫住你,問你借一把傘,可是話到嘴邊,就又咽了下去。平時與朋友大聲談笑的勁兒不知哪兒去了,我第一次發現自己對待陌生人是那麼地被動。總會有些不好意思的吧?畢竟,要向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去借傘,就算有那勇氣,可是別人也未必肯相借於你,不是嗎? 

  但情況來不及我多想,我只能硬着頭皮叫住了你:“同學,”你轉過身,疑惑的神情布滿臉。“有事嗎?”“你可以借我把傘嗎?現在雨太大了,我沒辦法冒雨回家。”我一瞬間低下頭去,不敢知道你的決定。如果你不肯借,我又該怎麼辦呢?

  可是很快,我卻發現自己的手裡多了一把黃花傘,“喏,給你。看你這樣,應該在這家店門口待了很久吧。“我點了點頭。接着,你熱情地伸出自己的右手,面帶微笑地說“我叫易安,你呢?”我慢慢把頭抬起,先前的擔憂一掃而空:“我?我叫格。你的名字,與那位“人比黃花瘦”的婉約詞作者名字一模一樣呢!“”是啊,所以我很喜歡自己的名字。那把黃花傘,就送給你了,要好好保存哦!說不定以後我們還會再見面的。““嗯,一定。”我鄭重地點了點頭。 

  第二天,我來到這家文具店,沒見到你。第三天,第四天……此後,我再也沒有見過你。 

  可是易安,你知道嗎?我永遠難以忘懷那一天,難以忘懷你送我黃花傘的那一天,難以忘懷我們友情開始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