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就是幸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就是在理想和現實之間的抉擇。 

  幸福是一個抽象的名詞。 

  記得去蓬萊旅遊時,見過得最多的是周圍黝黑的皮膚和燦爛的笑容,還有那遠處若隱若現的群山。 

  我在旅遊時,看見擺攤的阿姨熱情地招呼着我們,給我介紹那一個個生動的貝殼雕塑,每一尊貝殼似乎都是她的一件財富,我和姐姐感嘆着作品的精美,我看到遠處有一條好看的手鏈,於是我一着急,踮起腳,去夠那條手鏈,手掃過那一尊貝殼,它們落地了,就像美麗的花瓣一樣凋謝在了地上,心裡愧疚的不知如何是好,這時,阿姨沒有責怪我而僅僅是拆開包裝,自己縫補起了那部分碎片,不一會,貝殼又重現出了原先的樣子,阿姨又笑着招呼着我們,臉上沒有一絲漣漪。似乎一切都沒有發生過,那一刻,我覺得她似乎是幸福的,我也是幸福的,因為她用自己的時間和真正愛美的心去成就了這曾經的美麗,不嫌棄,不放棄,而是努力彌補,她用她最純樸的心來寬慰我,把幸福傳遞給我。 

  遊艇上的大叔用他的大嗓門給我講起了蓬萊的小故事,什麼八仙過海,他的聲音在馬達的喧囂聲中是那麼清脆和響亮,“我從小就渴望看到一次仙島,其實現在發現,其實我天天都有仙島看……你們說說,那裡是不是有一座仙島?多漂亮啊!”黝黑的皮膚上滿是歲月的痕迹,寫不盡的是滿心的幸福。 

  幸福不就是做生活的主人嗎?可以有自己的支撐,只有在那一刻,看到自己理想的實現,就會有動力繼續努力下去,哪怕只有短暫的快樂。 

  貓華麗的鋼琴聲依然在指尖流淌着,我加入進這種安靜的氛圍中,互相只有默契,只有眼神的交流,沒有言語。這種難以言語的自信是來自什麼時候呢? 

  好像是很久以前了吧?那一次的比賽失敗得離譜,吹到一半,笛膜破了,在滿場的惋惜聲中我默默地退到幕後,似乎很多人的臉上都寫着:你是失敗者。這讓我感到無助,心裡的理想似乎離自己又遠了一步,不知是我退縮了,還是它前進了?楊老師在後來的課上經常有意地叫我來演奏,我的心裡總是空的,沒有任何動力。 

  偶然的一次機會,我參加了笛子比賽,彙集了許多精英,我本沒報多大的希望,而是靜心地發揮着自己最好的水平,我想當時之所以沒有放棄就是因為心裡的那一份執着,出乎意料的是我一改往日的頹唐而是將歌曲演奏得生動。 

  我,拿到了第一名。 

  那一刻得知自己的成績時是無比興奮的,似乎凝固的血液又開始流動了,心中被封藏的力量又復蘇了。我看到了遠處的曙光,似乎近了一步。 

  “你來示範一下這一段吧?” 

  “好的”從此,我再也沒有拒絕過任何一次練習的機會,因為心中始終有着堅實的後盾支撐着我,我跋涉着,終於,我看到了證書的級別漸漸升高,直到最高級。那個漫長的過程是永遠不會忘記的。這種幸福感是永遠存在的。 

  理想與現實總是存在落差的,有時會有很大的差距,就像天與地之間的距離一樣,我們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會有信心、向上、堅持的時候,也會有失敗、頹廢、想要放棄的時候,但是為什麼總是堅持下來了呢?是對這種幸福的渴望么?答案是肯定的,只要看到前方有一絲曙光,就會立馬擁有多一倍的渴望,對幸福、對理想的追求是無止境的,總是希望擁有更多。幸福就像是那煙雲繚繞的仙島,若隱若現,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如果我們在不斷奮進和追求,幸福感會源源不斷地襲來。 

  我就是我的主人,每人可以主宰我的世界,因為我有我自己的追求,當看到那一絲絲曙光時,就是幸福的。在做理想與現實的抉擇時,我們會因此而更加完美,幸福也會隨之而至。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