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就是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如茶,滿滿溢歲月香。——題記

  幸福,就好比一個謎,一千個人,就有一千個謎底,它在歷史的長河中,總變換着各種不同的姿態,演繹着不同的悲歡離合。

  嫦娥吞不老丹,獨自飛九天,獨守廣寒宮,她的幸福就是成仙;“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這是封建學子們的幸福;而范仲淹登岳陽樓,望大江滾滾東去,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詮釋了自己的幸福……其實,每個人的幸福,都在上演着屬於自己的精妙絕倫。

  山林飲澗,鳥鳴婉轉。茅舍前那方矮圓的桌椅,總願一壺淡茶的清香和一泓清泉的靜美。看落暉唯美,觀細水長流。採菊東籬,體味花香裊裊,笑看花開花謝。“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心中懷着如畫的靜美,也便釋然罷。

  原來,這就是幸福,淡泊寧靜的幸福。

  仕途受挫時,不使金樽空對月,仰天豪唱“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游於黃河之畔時,則壯嘆“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望廬山瀑布時,不禁遐想“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總這樣,似乎從未有過黯然與悲傷。

  原來,這就是幸福,飄逸洒脫的幸福。

  還記得,曾幾何時,我們有過多麼痛苦的掙扎,但猶記得那暖人心扉的芳香;雖然曾經有過黯然,但那種幸福的溫柔觸感卻令人刻骨銘心。青春年少的我們,正努力追趕那片屬於自己的幸福朝陽,有過傷痛,有過失去,可是回眸逝去的年華,那些依舊溫存的記憶又是多麼令人幸福。

  其實,幸福的聲音時時縈繞耳畔。時間在改變,然而幸福,卻永遠不會湮滅。

  這就是幸福,隨性、寧靜……

  西安市慶安中學初二:張倩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