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就是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就是幸福 

蕪湖市二十七中

  裴翌 

  曾經看到過一對賣菠蘿的夫妻,至今都忘不了。 

  他們把貨車停在小區的花壇前,用幾個塑料箱子搭成了一個簡易的桌子,就開始一邊削菠蘿,一邊等顧客了。女人梳着馬尾辮,頭髮有些枯黃、粗糙,但十分整齊。她看上去還算年輕,但臉色有些蠟黃,還有些皺紋。她穿着一件紅色的上衣,顏色很暗淡,看上去灰濛濛的,而且很厚。我很佩服她麻利的動作,她左手拿着菠蘿,右手先用刀很熟練地切去菠蘿的葉子,再順時針地一圈一圈地削去菠蘿皮。她很專註,一點也沒有被周圍嘈雜的聲音所打擾,彷彿她的眼中只有菠蘿。很快的,削下的的菠蘿皮連成了長長的一串,接着就把這削去皮的菠蘿遞給了身邊的男人。男人接過來后,立馬用一把特製的刀具把果肉上的疤痕一圈一圈地鏟掉。他凝神地注視着,讓我想起了羅丹。似乎那個男人不是在削一個菠蘿,而是在打磨一件珍貴的雕塑。等到疤痕削盡,一個讓人垂涎欲滴的果實就展現在眼前了。 

  我驚異於他們的默契。或許這就是一種幸福。他們為了生活而辛苦,但在此刻,他們彼此的默契闡述了最簡單、最樸素的幸福。幸福本身就不需要華麗的修飾,平凡真切,就是幸福。 

有篇文章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兄弟兩人生活在鄉下,哥哥執意進城打拚,弟弟選擇留下。數年後,哥哥是闖出一片天下,但最後卻累死了。弟弟守着那片莊稼,精心照料它們,獲得了大豐收。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了很多。哥哥得到的幸福,太美妙了,太精彩了。對他而言,就像平民一下子變成了國王。但他不能繼續享受了,勞累而死。弟弟天天與自然打交道,沒有太重的心理負擔。就是給莊稼澆水,喂喂家禽。等到秋天,便是他幸福的時刻。他也獲得了幸福,沒有哥哥的美麗,但樸素真實。 

一直認為,幸福還是簡單點好。正因為簡單,幸福才離自己不遠。與家人聊聊天,陪孩子玩玩,欣賞自家養得花,與他人下下棋,這些普通的小事,就是幸福。很多人為了追求幸福,而忽視了這些飽含真情的幸福。這其實很悲哀。 

每一個人,都可以把握住幸福。幸福不是可望不可即,身邊的點點滴滴,就是幸福。努力追求它們,你就得到了幸福。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