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中的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我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歲月像流水,匆匆來,匆匆去。不知不覺中,與家長的溝通少了。我想在每一個和我一樣的孩子身邊,都有快樂和煩惱伴隨這我們的成長。

  快樂與煩惱永遠是一對孿生姐妹。我想,幾乎所有人都不想讓煩惱留在自己身邊,他們只想要快樂伴隨,不想有煩惱相伴。也許有的人認為世界上沒有快樂,命運和機遇總是在捉弄他們,心裡充斥的全是煩惱,讓他們不能去想象快樂的模樣。可我不是這樣認為的,我的生活中快樂和煩惱同在。

  成長中的快樂,你錯過了嗎?

  時間好似河中水,一去不復返。匆匆地一年又一年過去了,漸漸地,我長大了。在成長的過程中我經歷了很多事情,也領悟了一些人生哲理。數數昔日的開心事,打開記憶的閘門開始回憶,剛開始還真有點想不起來,再好好想想。哦,有了!參加學校組織的春遊,玩得好開心啊!還參加了校園繪畫比賽,雖然沒得獎,但是心裡還是樂滋滋的。此時,我心裡在想:乃至失敗了也不要緊嘛!失敗是成功之母。人生重在過程!還有在交到新朋友的時候;還有在恢心失望的時候得到父母、老師、同學的鼓勵下得到自信;還有在學習中得到樂趣時……認真想一想,短短的一年中,我的成長記錄上就增添了許許多多有喜有憂的事。這不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也不是在刻苦學習及奧數中能領悟出來的解題思路,這是糖果般的快樂。我還有不服輸的倔強精神,還有調皮的叛逆,在成長中神采飛揚地追趕成長的腳步,緊握住璀璨的青春年華。

  想到這裡我哈哈地笑了,原來快樂在我的成長中並沒有溜走,都被我收在心中。我就像得到美好的事物一樣滿足,我正迫不及待地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成長中的煩惱,是喜也是憂!

  我想,每樣東西都有不足之處,也正是這樣彼此造就了真正地美,是煩惱讓原本多姿多彩的成長之路更加絢麗多彩。成長,也就是告別過去,告別我依依不捨的一切。童年的往事回味無窮,每一樣都讓我開心,讓我感動。毛絨玩具、旋轉木馬,這些美好的東西在成長中都拋在我們的腦後了。記得上小學那時,有一次我突然從睡夢中醒來,我哭着要媽媽。媽媽告訴我說:“你長大了,要學會獨立了,不要再依靠別人了。”我發現身邊的夥伴和我一起成長,我發現他們越來越不了解我了,還經常在說我的壞話;老師也不像以前那麼體貼、關心我了,對我越來越多的不理解和誤會……我經歷了許多害怕,我真討厭不開心的事,我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和我作對。我的煩惱數也數不清,怎麼理也理不齊,可正是這煩惱教會了快樂給我的知識:堅強、理解、寬容。於是我在煩惱中體會到了“寬容”這一詞:我想,它就像一杯茶,剛品時又苦又澀,可是過後卻回味無窮啊!

  今後,成長的腳步還在繼續,它不能頭,也不需要回頭。只有明白不能第二次成長,才能好好地去成長,不能辜負這十幾年的歲月。不管是快樂還是煩惱,都在澆灌着我的成長,這些都是我成長所需要的營養!

  雲南紅河瀘西二中初三:期待明年夏天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我 暫無評論